吃藥有副作用 教您怎麼處理

作者:吳伃璿 發表:2015-05-17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品在治療疾病的同時,也可能產生我們不想要的副作用。但也可能因個人體質不同而不一定會發生,因此若出現不適的情況,也不必過度驚慌。

常見副作用及處理方法

1.如果服藥後有「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初期若會感到暈眩,請避免突然的姿勢變換。通常在藥物持續治療一段時間後,身體會逐漸適應。

2.如果服藥後有便秘的情形:可以多吃高纖食物、多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習慣,若嚴重時,可以遵循醫囑,使用軟便藥。

3.如果服藥後有體重增加的情形:可以適度的運動及規律的作息,避免飲食過度,並限制卡路里的攝取。

4.如果服藥後有流口水的情形:晚上睡覺前,可在枕頭上鋪蓋毛巾,並常更換,以降低不適感。

5.如果服藥後有口乾的情形:可以咀嚼無糖口香糖或含水潤喉,但須避免過量飲水。

6.如果服藥後有「錐體外徑症候群」的情形:可借由調整藥物來改善,或是使用「解副作用」的藥物治療及預防副作用的產生。

7.如果服藥後有失眠情形:可和醫師討論,是否將服藥時間改為白天,以免影響夜間睡眠。如果副作用較嚴重無法忍受仍應立即就醫。

其他注意事項

1.不要服用別人的藥物,或讓別人服用自己的藥物。這是因為每個人的病情、身體狀況、年齡等不同,可能會影響藥物效果。

2.服藥期間勿飲酒。若精神不好請避免騎車、開車或操作需注意力的機械。

3.有的藥品突然停藥會產生戒斷症狀,例如:緊張、失眠,所以不可自行停藥,應和醫師討論後再逐漸減量。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