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官場反腐 三官員同一日立案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5-17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5月1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同時通報三名福建官員被立案審查。他們分別為福建省龍岩市委原書記黃曉炎、龍岩市原副市長陳盛儀及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副主任徐鐵駿,三人均被通報開除黨籍,黃曉炎被「雙開」。

5月15日,中紀委網站引用福建省紀委的消息報導,對黃曉炎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據查,福建省龍岩市委原書記黃曉炎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與他人通姦。黃曉炎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對黃曉炎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收繳其違紀所得;其涉嫌犯罪問題及其他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日,福建省龍岩市原副市長陳盛儀、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副主任徐鐵駿也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福建省紀委消息稱,對龍岩市原副市長陳盛儀、徐鐵駿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今年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長徐鋼被中紀委調查,打破福建「零虎」記錄。據陸媒報導,福建算是個比較特殊的省份,很多「黨和國家領導人」曾經在此工作。港媒報導說,由於徐鋼曾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年任福建省省長時的直接下屬,此舉顯示習近平當局反腐無禁區。徐剛只能算是一個土生土長「老福建」而已,頂多是只「無牙土虎」。福建官場真正「猛虎」,恐多有「正國級」背景。文章認為,中紀委或先打弱虎,震懾群虎。亦不能排除中紀委是「敲山震虎」,透過打「首虎」徐鋼,凸顯反腐「無禁區」,警告熱衷插手各省份事務的高官和退休中共高層收斂。
 
文章盤點,包括習近平、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至少三名中共正國級高層曾在福建為官。此外,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母親生前一直居住福建,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的親姐姐一家亦居住福州,外甥已是省政府廳級官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亦是福建人。
 
其他曾在福建工作的中央高官則多不勝數,副國級的前任高官有前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和陳至立,現任則有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等。幾乎所有高官在福建,都有一批親近官員,以致福建官場各幫各派勢力盤根錯節,「剪不斷、理還亂」。
 
文章稱,近十年來,福建官場反腐風平浪靜,一直令外界相當驚訝。事實上,福建絕不是廉政淨土,除大肆拆遷征地,大批開發商湧入圈地,當中難免存在腐敗和權錢交易外,自習近平離開福建後,官場奢華程度亦相當驚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