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南極萬年冰架2020年前將消失(圖/視頻)

發表:2015-05-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一項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研究顯示,南極一個萬年歷史的冰架,將會在2020年「完全解體」後消失,這是對全球變暖的一個警告。

據CNN5月17日報導,南極拉森B冰架(Antarctica's Larsen B Ice Shelf)的最後剩餘部分明顯變薄。冰架是冰川的擴展部分,並起著防護作用。它們的消失意味著冰川可能會很快減小,而且加快了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步伐。
 
NASA:殘存的冰架正在瓦解
 
加州帕薩迪納市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以Ala Khazendar為首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冰架移動得更快、變得更加支離破碎的證據。且移動造成了冰架的大裂縫。
 
Khazendar在美國航空航天局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警告跡象表明,殘存的冰架正在瓦解。雖然這是一個令人著迷的科學現象,可以看到冰架變得不穩定而分離,但這對我們地球來說是一個壞消息。」
 
拉森B冰架已經存在了至少10,000年。2002年,科學家驚異地看到冰架部分由於逐漸變薄而出現分裂坍塌,並在六週內冰架迅速消失。據氣象學家埃里克•郝薩斯(Eric Holthaus)稱,從來沒有人親眼目睹過一個大冰塊如此迅速地消失。
 
拉森B冰架的崩潰似乎是由北半球冬季變暖導致一系列南極半島的溫暖天氣引起的。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稱,這些趨勢促成了2002年出現了一個特別炎熱的夏天。
 
對全球變暖的警告
 
Khazendar說,拉森B冰架崩解後,冰塊進入海洋,將會進一步推動海平面上升,這是對全球變暖的一個警告。這一成果在線發表在新一期的《地球與行星科學通訊》雜誌上。與拉森B冰架毗鄰還有拉森A及拉森C冰架,但前者在1995年已經消失,雖然拉森C是南極最大的冰架之一,但英國科學家日前警告,這個冰架正在變薄,可能在一個世紀甚至更短時間內崩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