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遭遇詐騙簡訊 智斗騙子反賺60元

發表:2015-05-18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之前,有很多媒體都曝光了「航班取消」騙局:非法分子常常給旅客發送航班由於各種原因而取消的簡訊,需辦理退票、改簽、領取補償金等,然後一步步把旅客誘導至他們精心設計的騙局當中。近日,安慶姑娘儲英在網上訂機票之後,也遇到了「航班取消」騙局。慶幸的是,在最後時刻她識破了騙局,還反賺了對方60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8日,儲英在網上訂了3張第二天從合肥到泉州的機票,當天下午她就收到了一條「航班取消」的簡訊。簡訊稱,明天的航班因為故障取消了,需要聯繫客服辦理改簽或退票。退票、改簽每位旅客將獲得200元的航班延誤補償,如果要改簽,需要先交20元工本費。因為簡訊裡姓名、航班、起飛時間都是吻合的,儲英就信以為真,撥打了簡訊中提供的客戶服務電話,打算改簽。

「接電話的是一名男子,得知我要改簽機票,就在電話中教我如何操作,說要先打工本費過去,他幫忙辦理改簽,還留了個銀行賬戶,讓我在網上轉賬給他。他還打聽到我卡裡有4200多元,說到時要每張票打200元的延誤費給我,詢問卡上餘額是為了核對一下金額。」儲英說,工本費每張要20元,她訂了3張機票,本來只需要60元,但對方一直強調有個「交易代碼」———4301,需要填在轉賬金額一欄裡。

「我一想,肯定不對啊,怎麼會填4301,我一填上4301的轉賬金額,不就是轉賬操作,把錢轉給他了?我馬上意識到有問題,停止了操作。本來我卡裡只有4200多元錢,不夠4301元,對方以為我要轉賬,大概是怕我錢不夠,轉不過去,還打了60元錢到我卡裡,讓我能湊夠4301元錢轉給他。」儲英說,當對方把60元錢轉過來後,她就意識到確實是有問題了,隨即停止了操作。後來儲英撥通了航空公司的客服電話,才瞭解到其實航班根本沒有取消。她才確定對方真是騙子,想想還是覺得後怕。

儲英說,以前訂機票時,飛機航班信息有調整都是用簡訊通知的,所以她在收到簡訊後,沒有意識到號碼有問題。騙局識破之後儲英一查詢,才發現那是冒充的號碼,回想起來,不禁感嘆現在的騙子真是無孔不入啊。好在她在最後一刻識破了騙局,居然讓利慾熏心的騙子「損失」了錢財。

防騙貼士

三招躲開「航班取消」騙局

1、撥打客服電話。一旦收到航班取消簡訊,必須通過航空公司官網或官方客服電話瞭解情況,不能撥打簡訊提供的電話號碼。

2、瞭解退改簽流程。如果由於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導致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可以全額退款,免費簽轉、變更,不會向旅客收取工本費。

3、不可以匯款。無論是什麼形式的詐騙,騙子最終的目的就是錢。任何情況,不要點擊任何陌生的鏈接,不能輕易匯款到一個陌生的賬號,不要透露自己的銀行卡等個人信息。正規的售票渠道或航空公司在退改簽時不會要求旅客提供銀行卡信息,只要是要求旅客提供銀行卡信息的,就必定是詐騙。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