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醜聞 引爆四川南充官場「地震」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5-1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四川南充市委人事大「地震」,南充市市委和政府原班人馬調整頻繁,一個月內5名常委被免職,5名新任常委履職。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四川南充市政府網站最新名單顯示,劉彬已不再擔任南充市委常委、秘書長。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四川省人口第二大市——南充市,14人的市委常委班子,5名原任市委常委的名字和簡歷悄然撤下,5名新任市委常委的名字又在新聞裡集中亮相。
 
這5名原任市委常委分別是原市紀委書記的楊武秀、原市委秘書長的劉彬、原市委宣傳部長的喻小廣、原市國資委黨委書記馮斌和副市長胡光明。
 
楊武秀的簡歷最早從官網撤下。現年50歲的楊武秀(1965.12)曾在四川省稅務局、地稅局、民政廳工作,2011年9月調任南充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繼楊武秀之後,劉彬、喻小廣、胡光明和馮斌4人簡歷也陸續從官網撤下。
 
2014年9月,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落馬。11月,爆出南充市常委「賄選」醜聞。澎湃新聞報導稱,自2014年11月以來,除了南充市委常委班子,南充市政府官員調整也相當頻繁。 半年內已經有4名官員通過異地交流的方式擔任南充市副市長。
 
據《南方週末》報導,2014年9月「落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及中共南充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前後,以送人錢財等方式,「賄選」當上市委常委。楊建華「賄選案」的嚴重程度,「堪比甚至超過」2013年湖南省衡陽市人大代表賄選案,引起高層震怒,對此事做出了「嚴厲批示」。當地知情者稱,楊建華為「賄選」得到市委常委,有的一票,「耗資」達到20萬元。
 
《長江商報》5月初報導,四川南充市數月來一直陷入「賄選」醜聞。「賄選案」已牽扯出眾多涉案官員,造成了南充官場的人事震盪。
 
據海外博訊網消息,賄選案發生時,劉奇葆是四川省委書記,劉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今年初,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年度肅整的對象,反腐之劍正指向中共中宣部,中宣部長劉奇葆被外界預期或為下一個「大老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