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漲漲漲金市面臨流動性危機(圖)

發表:2015-05-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漲漲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9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市場人士擔心,基於演算法的基金已製造出「瘋狂流動性」的環境,從實際貨幣到央行,都不是「以慣常的方式在黃金市場交易」。

大陸媒體同時指出,由於大多數黃金電子交易及銀行間交易活動有所減少,以及場外交易(OTC)的叫停,很多機構都縮減或退出大宗商品,這令金市更加狂熱,並推高了對沖和大宗交易成本。

一名資深交易員表示,

如果只進行小規模交易,你可以直接通過銀行的電子平臺交易,很可能你已經從這個變化中獲益。

問題在於,如果你想進行100,000至200,000盎司的交易,想要僥倖逃脫而不對價格產生過度影響就變得更加困難。

銀行間交易的下降推動了關於黃金市場最合理結構的討論,有些人建議,實物黃金應在交易所進行交易。

基於演算法(algorithm-based)的對沖基金更加活躍,造成了「瘋狂流動性」的局面。這加劇了小規模交易的價格變動,不過也意味著,流動性可能在最需要的時刻,比如市場崩盤時,轉瞬消失。

一名黃金市場參與者表示,

這些演算法使用相似的勢頭驅動模型-可以是相同方式的流動性,特別是在經濟數據公布,或金價受到技術層面的支撐時。

如今,銀行因面臨更高的監管成本,已經縮減了其在黃金市場的業務。去年,德意志銀行表示,在退出參與倫敦黃金市場協會的黃金定價後,也將逐步關閉其實物貴金屬的業務。

倫敦貴金屬經紀商Sharps Pixley的首席執行官Ross Norman在提及過去每天兩次電話溝通,以確定黃金定盤價時指出,「倫敦很多交易中心都已經出現了交易流動性和交易規模的大幅下降。」

上海在自貿區設立國際貿易委員會,允許資本更自由流動之後,倫敦也面臨來自上海黃金交易所的競爭。去年9月,世界最大的黃金銀行之一的匯豐銀行,經批准已成為該委員會成員。這可能會對全球黃金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因為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和消費國。

「我們將看到中國黃金期權市場的快速發展-他們已經有了流動拆借市場,所以流動性東移是正確的,」一位市場參與者表示,「他們確實需要明白倫敦市場是怎麼回事,以及它在未來市場中將扮演何種角色。」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