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佬齊發聲:警惕流動性危機

發表:2015-05-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0日訊】薩默斯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監管機構應該「先發制人」解決債市流動性問題,盡全力保證金融機構的安全。

我認為監管機構可能犯了一個錯誤。當一家機構開始從債市撤出部分資金的時候,市場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所有的機構開始撤離,那麼整個市場的流動性就會出現問題。整個市場的風險會加大,最終傷害所有的機構。

Mohamed El-Erian則表示,市場低估了流動性不足可能帶來的風險,在他看起來,流動性問題比希臘債務危機要更為嚴重。Erian認為,流動性是目前最被低估的市場風險。債市的波動已經意味著市場並非到處充斥著流動性。

過去短短三週時間內,全球債市「失血」高達4564億美元。與此對應的則是交易量的減少。小規模的交易量引發了市場的大波瀾。創記錄的央行刺激政策讓投資者大量湧入債券市場,與此同時,做市商對於市場的參與度卻在明顯下降。

美國國債市場一度被認為是最具「深度」的市場,因流動性充裕,足以抵抗短期資金異動的衝擊。然而在ICAP的BrokerTec交易平台上,過去一個月的交易量低於年均水平,華爾街最大的債券交易商的美國國債成交量也是6年來同期最差。企業債交易量4月份則同比下降了14%。

瑞信近日在一份研報中指出,目前即使是美債市場,其流動性也顯著下降。

Jamie Dimon則警告稱,原本應該是最穩定資產的美國國債大幅波動,「這種事通常每30億年左右才會發生一次。」這可能是下一場危機的警示信號。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