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自製豬肉大蔥餡包子(組圖)

發表:2015-05-21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家裡自己DIY一下豬肉大蔥餡包子。

主料:麵粉500g、酵母7.5g、泡打粉(如果沒有,可以用等量酵母取代)7.5g、水(麵粉用)300g

輔料:肉餡300g、大蔥蔥白3根、薑末少許、清水100g、料酒45ml、生抽45ml、耗油15ml、豆瓣醬45g、香油5ml


(網路圖片)

做法步驟:

1.將酵母、泡打粉放入麵粉中攪勻,然後一邊用筷子攪拌麵粉一邊倒入水,然後將麵團揉光滑。然後用一塊濕毛巾蓋住面盆發酵。一個小時左右,用手指沾點干粉在麵團上戳一下,如果洞不回縮面就發好了。

2.在等待發麵的過程,把豬肉餡倒入合適的容器內,分幾次淋入清水,沿著同一個方向攪動肉餡,直到肉餡吧所有清水都吸收為止,倒入料酒,生抽和豆瓣醬攪勻。蔥白切碎,姜切末倒入肉餡攪勻,最後淋入香油攪勻。

3.在操作台上撒上些麵粉,將麵團從面盆取出排出空氣,搓成條狀,分割成大小如乒乓球的面劑子。把面劑子用手壓平,用擀麵杖擀成中間略厚四周薄的包子皮。

4.一手托著包子皮,另一手把餡料放在正中,用右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相互配合捏褶,左手轉動包子皮右手捏壓上端的面皮封口。

5.所有包子包好後再次餳面半個小時左右。

6.燒水,燒開後,把打濕的籠布鋪在籠屜上,放入包子,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小貼士:

1.包好每個包子都要沾點干粉再放置,不然會沾在你放的工具上,破了就很不划算啦。

2.大火蒸好後,關火不要著急揭開蓋子,防止包子回縮。

3.用泡打粉蒸包子會發的比較大,所以蒸之前包子擺放之間距離最後留大點空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