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叫囂可核武器小型化 美國不以為然(圖)

發表:2015-05-21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路人觀看朝鮮潛射飛彈的鏡頭,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CNN報導,朝鮮週三(5月20日)表示,它擁有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但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範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說:「我們對北韓核武能力的評估維持不變,我們不認為他們有把武器微型化的能力。」

朝鮮日前公布的一批潛射飛彈照片卻遭質疑造假,包括美國軍方與專家都認為照片可能經過「加工」。分析家和美國官員此前也曾表示,他們懷疑金正恩政權有能力在彈道導彈的末端安裝一個彈頭。

平壤宣布擁有核武器小型化能力是朝鮮第一次公開提出的聲明。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Gortney說,但是美國不認為這種已通過測試的KN-08型導彈是個問題。他說,他相信美國防禦系統能夠截獲任何潛在的朝鮮發射的導彈。
 
5月19日,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James Winnefeld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時表示,想擁有潛射飛彈技術並非短期內完成,懷疑朝鮮近日發布的潛射飛彈照片是經過「加工」過的。但Winnefeld也警告,如果朝鮮掌握潛射技術,飛彈防衛就很重要。
 
朝鮮照片真假遭質疑
 
朝鮮之前公布一批潛射飛彈照片,《每日新聞》也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網站「38North」13日針對北韓衛星空拍圖進行分析,認為這次的「潛射飛彈」根本不是從潛艦發射,而是沉入水中的飛彈發射平臺。金正恩檢閱時搭乘的船艦與發射飛彈的「潛艦」距離過近,也啟人疑竇。
 
路透社報導說,兩名德國航太專家席勒(Markus Schiller)與施慕克(Robert Schmucker)也認為照片可信度不高。
 
韓國:朝鮮應停止威脅和挑釁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20日表示,朝鮮應立刻停止包括飛彈導向技術開發在內的所有威脅和挑釁。他說,朝鮮開發核武並試射潛艇飛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說,對於朝鮮為何突然發表上述聲明,金珉奭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8日,討論對朝鮮制裁違反事項及相關國家的落實情,朝鮮可能為表示不滿而發表了聲明。朝鮮若繼續主張核打擊手段已實現小型化,反而會為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戰鬥力創造條件。
 
衡量朝鮮核武器計畫的進展是一件棘手的事情。金正恩政權通常會對其保密工作進行掩蓋,偶爾通過宣傳網點鼓吹自己的進步。前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奧爾布賴特說,他認為朝鮮可以小型化彈頭的導彈射程較短,不包括洲際彈道導彈(ICBM)。
 
朝鮮本月早些時候宣稱,它已經成功地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一名韓國國防部官員說,儘管如此,朝鮮被認為離全面運作潛艇導彈系統還有幾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