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90後相約燒炭自殺 被救後稱「很刺激」(組圖)

發表:2015-05-21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毒較輕的小譚被救醒(網路圖片)


自殺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1日訊】18日晚8點多,飽含一氧化碳的縷縷炭煙,瀰漫在濟南一出租屋內。「90後」小譚在離家千里的濟南,與另外兩名外地來濟赴約的「90後」,如約點燃木炭自殺。煙霧在室內瀰漫著,其中兩人相繼滑倒在地,小譚最後一個昏倒在地。若非隨後赴約的第4名成員報警,3條年輕的生命將就此凋零。

陌生約會4名「90後」網約來濟,「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據大陸媒體報導,幾天前,小譚從網上貼吧收到一陌生網友的私信:「一起走!」沒經過太多思考,他快速回覆:「時間、地點?」簡短的幾句對話,兩人便達成共識:「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隨後,小譚被對方拉進一個群,在聊天中他認識了另外一男一女,也都是「90後」。他們互不相識,只互相知道對方的性別,但卻快速決定,從各自所在城市奔赴濟南。只是沒想到,最初組織他們認識的那個男子,卻爽約了。

四五天前,小譚從石家莊乘坐動車到達濟南西站。「我自己從濟南西站出來後,徒步走到歷下區,看了一路的風景。」小譚說,他去過大明湖、泉城廣場……「濟南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美景沒能動搖他自殺的念頭。18日上午8點多,來濟數日的小譚在賓館裡接到電話,網上認識的一男一女要來見自己。沒有任何警惕,3人快速碰面,開始在濟南閑逛,甚至不知道走的是哪條路。

「傍晚,我們一起吃的飯,他倆去超市買了一些東西,我在外面等著。」小譚說,之後3人一同來到天橋區名泉春曉小區,21樓那個房間是男子租的。一同攜帶回來的還有一堆木炭,3人準備在這裡一同離開這個世界。

從彼此陌生到相約「同年同月同日離世」,3人在網上沒有聊太多,見面也沒多聊。

連夜搶救挽回3人性命,兩自殺者仍在重症監護室

命懸一線

18日晚上,除小譚外的兩人喝了很多酒。「他倆把門窗都關死了,一開始木炭盆在裡面一間屋裡,後來覺得太熱,來到客廳。木炭點燃後,他倆不一會兒就暈過去了,我看到情況不好,就趕緊把一間屋子的空調和窗戶都打開了,想把他倆都拉進去。」小譚說,他先去拉那個女子,沒有拉動,之後感覺頭暈、無力,也倒在了地上。

「進屋時滿屋子的煙,3個小孩都躺在地上,旁邊還有一盆正在燒的木炭。」18日23:00多,剛搶救完的120醫生氣喘吁吁地介紹。在省交通醫院的搶救室內,是滿屋子的醫生和3個直挺挺躺在床上的孩子,兩男一女。

「醒醒,你家是哪的?」醫生邊搶救邊嘗試瞭解3名孩子的情況,但沒有結果,孩子任何親屬都聯繫不上。3人戴著氧氣罩,全無意識。

離開醫院後,記者來到3人租住的該小區A區2號樓2101房間。記者看到,房間的防盜門已被撬開,雖然一直通風,室內還是可以聞到木炭燒過的味道。防盜門內側被黃色的膠帶死死地密封住。在房間北側臥室內有3個不鏽鋼臉盆、1個鐵鍋和1個塑料臉盆。其中鐵鍋和1個不鏽鋼臉盆內盛滿了木炭,已被水澆滅。房間客廳桌子凌亂,放著3罐啤酒和3瓶二鍋頭,其中一瓶二鍋頭已經被打開喝過了。

19日凌晨,症狀較輕的小譚甦醒了過來,傷勢較重的另外一男一女一直在重症監護室,凌晨4點左右清醒過來。醫生稱,3人的命都撿回來了,但即使搶救過來,兩人也會有一星期的危險期,是否會有後遺症現在還不明確。據瞭解,小譚昏迷後,最後赴約的女孩及時撥打110報警,自殺人員才從死亡線上被拉回來。

一男自殺者父母離異,「第4人」患有精神疾病

身世坎坷

頭髮高高豎起,身上帶著文身,偶爾夾雜幾句英文,這是1997年出生的小譚給人的第一印象。在江西省井岡山出生的他,目前在河北省石家莊做繪圖設計,每月4000多元的獎金。酷愛攝影和旅遊的他,這次來濟南,僅僅是為散散心,「大家說燒炭自殺那就嘗試一下嘍」。

獨生子小譚成長在一個離異的家庭。父母何時離婚,自己都記不得了。母親沒有工作,整日打麻將閑玩,上學時他的花銷全部由父親支付。到處遊玩的他,平時基本不和母親通話,而與父親也有一年半沒見面了。

相約自殺的4人都不是濟南人。另外兩名「90後」的身世,小譚並不清楚,「只知道那名男的在讀高三,學習壓力比較大。女的情況不瞭解。他倆此前也互不認識。」小譚說,在他昏迷之前房間裡一直都是3個人,至於誰報的警,以及後來怎麼得救的,他並不清楚。

有沒有考慮過自殺的後果?小譚面帶微笑回答:「你不覺得這樣很刺激嗎?」他認為,自己就是在玩一玩。出院後,他決定回石家莊上班,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最後,他笑著反問記者:「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自殺聯盟的第4人是一名23歲的女孩,若無她報警,小譚等3人將無人搭救。這個姑娘現在在派出所,但另外3人的情況,她什麼都不瞭解。

19日,該女孩家屬介紹,她平時患有抑鬱類精神疾病,近日從哈爾濱來濟南赴約。得知女兒準備自殺的消息後,母親心臟病發作。但家人並不打算來濟,準備匯錢讓女孩自己回哈爾濱。

值得注意的是,介紹他們認識的「神秘第5人」,卻缺席了這次陌生人的「聚會」。

專家提醒

遇挫折找專業人士,別找「志同道合」者

進入21世紀,網路自殺的現象急劇增加。網路自殺者約有90%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多使用炭爐燒炭自殺。

濟南美好心田心理諮詢室東霞介紹,當一些具有自殺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時,會產生一種心理感染或心理暗示。面對死亡每個人都會恐懼,但當具有自殺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時,從眾的心理暗示會讓人克服內心的恐懼和懦弱,這就是網上相約自殺群體產生的根本原因。

常見的自殺者,多是有情緒上的疾病,比如抑鬱症。數據顯示,約20%的重度抑鬱症患者自殺成功,而抑鬱症患者實施自殺的概率遠超過這個數字。預防「相約自殺」,要從預防自殺念頭開始。因此,引入心理危機干預尤為重要。她建議,當一個人遇到挫折和困惑時,可以找好友傾訴,或者找專業的心理工作者諮詢,不要尋求那些所謂「同病相憐」的「志同道合」者。

延伸閱讀

不到半年在濟發生兩起燒炭事件

今年1月12日,一個江蘇小夥,一個東營姑娘,兩個「90後」相約泉城,他們在濟濼路一家小旅館的狹窄房間裡點燃了木炭,但卻不是為了取暖,而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人們在12日傍晚撞門而入,發現兩個年輕人的軀幹已經僵硬,他們的周圍是消散的煙氣、已成灰燼的木炭和一條條緊緊封死了門窗縫隙的膠帶。從兩人手機裡的簡訊往來和現場勘查情況,警方確定兩人為自殺。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