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按摩7法 治療腰肌勞損(圖)

發表:2015-05-2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腰肌勞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主要症狀是腰部酸痛,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日積月累,可使肌纖維變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纖維索條或粘連,遺留長期慢性腰背痛。治療上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如各種非手術療法無效者,可施行手術治療。那麼,民間有哪些方法治療腰肌勞損呢?

三大原因造腰肌勞損

1、由於受損的腰背肌仍處於被牽拉狀態,或是由於腰背部的頻繁活動,而影響組織的正常癒合,或由於重手法推拿等操作,使剛剛癒合的纖維組織又被拉開等,均可造成這一不良後果。

2、以腰部隱痛反覆發作,勞累後加重,休息後緩解等為主要表現的疾病。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腰部疾病,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婦科等疾病。

3、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如長時期坐位、久站或從彎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長期處於高張力狀態,久而久之可導致慢性腰肌勞損。

治療腰肌勞損或試下民間按摩7大法

1、滾兩手握拳,從腰部向上下滾動、按摩。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上身可配合前傾、後仰。

2、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兩側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36圈。

3、捏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4、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向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產生熱感為止。

5、揉採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後腰左右兩側,用掌心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6、抖兩手置腰部,掌根按於腰眼處,快速上下抖動15-20次。

7、叩用雙手半握拳,用兩拳的背面輕叩腰骶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度。左右同時進行,各叩30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