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大宗商品價格或已見底(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5-23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宗商品價格或已見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投資之道在於:穩中求變,變中求穩,在變與不變之中抓住機會。

世界是波動的,有漲必有跌。漲得多了就會下跌,跌得多了就會上漲。沒有永遠的通脹,也沒有永遠的通縮。物極必反,漲到極致就是下跌,跌到極致就是上漲。在過分看漲中,往往迎來持續下跌。在過分看跌中,往往迎來持續上漲。

大宗商品價格或已見底。通縮自2011.2月至今已經持續4年多,且許多品種處於歷史性低位,下跌空間有限,隨時可能反彈甚至反轉。一些品種已經呈現上漲格局,已然完成反轉之過程。種種跡象顯示,大宗商品或已見底。CRB指數基本確定底部已形成,文華商品指數貌似也在筑底。加之人民幣貶值趨勢形成以及貨幣持續寬鬆,國內大宗商品已見底的概率高達70%以上。若是大宗商品今年完成逆轉,由通縮轉向通脹,基本可以確定美國下半年加息板上釘釘。若是真的通脹來臨,不止美國會加息,許多國家也會追隨,世界範圍內的貨幣寬鬆會逐漸退潮。一旦通脹來臨,國外有壓力,中國更突出,因為中國的貨幣天量超發、以美元計價的M2世界第一且遙遙領先。通脹來臨,匯率貶值,加之資本外流,會倒逼中國央行收縮貨幣。中國央行被迫收縮貨幣,將使中國的經濟泡沫隨之破滅

蝴蝶效應,牽一髮則動全身。美元指數如此,美股如此,大宗商品亦如此。大宗商品趨勢的逆轉,將催生一系列後續的轉變,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世界、影響中國、影響每一個人。

【小知識】大宗商品(Bulk Stock)是指:可進入流通領域,但非零售環節,具有商品屬性,用於工農業生產與消費使用的大批量買賣的物質商品。在金融投資市場,大宗商品指同質化、可交易、被廣泛作為工業基礎原材料的商品,如原油、有色金屬、農產品、鐵礦石、煤炭等。大宗商品包括3個類別,即能源商品、基礎原材料和大宗農產品。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