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清真寺自殺式爆炸21死 ISIS:我們幹的(圖)

發表:2015-05-23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一個什葉派清真寺自殺式爆炸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一個「伊斯蘭國」極端主義組織聲稱,對本週五(5月22日)利用自殺式炸彈襲擊沙特阿拉伯東部的一個什葉派清真寺表示負責。當地媒體報導稱,這起中午祈禱時的爆炸事件炸死了至少21人。

這似乎是「伊斯蘭國」在沙特王國內部採取恐怖攻擊行動的首次官方說法,ISIS已經控制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半領土。
 
該極端恐怖組織開始攻擊一個新的目標: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得中部地區的內志省(Najd Province)。但目前還不清楚,這次攻擊是否是由「伊斯蘭國領導人」策劃,或是由沙特同情者獨立發起,還是事後機會主義分子聲稱的。
 
這次襲擊是一個信號,表明沙特干預葉門教派衝突,可能導致沙特國內緊張局勢的不斷升級。
 
沙特空襲胡塞叛軍 防伊朗入侵
 
沙特境內只有15%的人口屬於什葉派,大部分居住在東部身份,一直以來,對大多數的遜尼派表示不滿。
 
沙特對葉門胡塞叛軍進行了兩個月的空襲,胡塞叛軍受到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什葉派組織和伊朗的支持。遜尼派清真寺阿訇和評論家業經常在沙特新聞媒體號召各地公眾發動戰爭,並在某種程度上反覆譴責什葉派為異教徒。
 
沙烏地阿拉伯新聞媒體描繪胡塞叛軍是什葉派主導的伊朗之代理人,並表徵葉門衝突是防止伊朗入侵的重要防線。
 
研究DNA以證明自殺爆炸客身份
 
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參加了由美國領導、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遜尼派極端分子的軍事行動,這引起沙特原來同情者的擔憂。成千上萬的沙特人已經前往加入「伊斯蘭國」。
 
「伊斯蘭國」頭目呼籲支持者開展對沙特王國日益激烈的攻擊,並指責沙特統治者偽善。沙烏地阿拉伯統治者和神職人員均否認伊斯蘭教和「伊斯蘭國」理解的伊斯蘭教之間有任何相似性。
 
沙特內政部發言人、少將曼蘇爾•圖爾基(Mansour al-Turki)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週五晚間,調查人員正在研究DNA樣本和其它證據,來證明自殺爆炸客的身份。
 
圖爾基將軍說,沙特王國已經對「伊斯蘭國」的企圖採取提防措施,防止ISIS在沙烏地阿拉伯建立「伊斯蘭國」。他指出,沙特官員曾指責,去年秋天「伊斯蘭國」在同一地區對什葉派發動攻擊,雖然該組織沒有聲稱它負有責任。
 
圖爾基將軍說,上個月,沙烏地阿拉伯也宣布已逮捕65人,這些人被控「組成一個與ISIS有關係的恐怖組織,他們的目標是進行恐怖襲擊和激化教派衝突。」他堅持認為,這種企圖將會失敗,「因為沙特公民是團結一致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