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續捅江澤民老巢 上海又有兩官員被查(圖)

發表:2015-05-2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正式公布規定市級官員親屬禁止經商辦企等的文件,這一動作直指江澤民家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3日訊】據5月22日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報導,奉賢區規劃和土地管理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楊漢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上海能地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陳正元也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此前4月29日,中共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人大常委會城建環保委員會原副主任姜燮富(正局級)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去年12月19日姜被查。

現年72歲的姜燮富曾長期在城建、房地產領域任職,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有密切交集。姜曾任中共上海市農委副主任、奉賢縣委書記、市委黨校副校長、寶山區委書記、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等職。其中姜曾長期任職的上海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常委城市建設和環境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與上置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均與上海的城建、房地產密切相關。

據報導,江綿康雖一貫低調,但卻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並成立了附屬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業、社團、出版刊物等撈取難以計數的國家資源,悶聲發大財。江綿康擁有涉及政府和官辦的6個房地產行業的最高職務。

外界預測,隨著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博弈加劇,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近期將有更多的高管及官員落馬。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中,上海官場有下列官員被調查或免職:

4月17日,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被調查。

4月16日,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朱小超的職務被免,由董衛民接任。同日,上海寶鋼集團33名高管被查。

3月31日,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被調查,崔健是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的舊部。

4月8日,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免職,此前3月17日戴被調查。據報,戴海波是上海市長韓正及江綿恆的馬仔。

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正式公布規定市級官員親屬禁止經商辦企等的文件。外界認為,這一動作直指江澤民家族。

責任編輯:方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