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便秘 5種食物吃與不吃(圖)

作者:宋凌蘭/輯譯 發表:2015-05-2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ingimage)

5種食物化解便秘

1.梅干(prune)

梅乾和梅汁一向被用來化解便秘,因為含有大量非溶性纖維,以及天然輕瀉劑山梨糖醇。

2.豆子

每杯豆子的纖維含量超過十克,比幾乎任何一種纖維來源都多。

3.奇異果

一個中型奇異果含有2.5克纖維和很多維他命與養分,食用奇異果有助排便。

4.黑麵包

食用全谷麵包和穀物,可減輕便秘的症狀。研究發現,全谷黑麵包比小麥麵包與輕瀉劑更有助化解便秘。

5.梨子

每個梨子加上果皮的飲食纖維含量平均達五到六克,所以最好連果皮一起吃。

5種食物害你便秘

1.巧克力

巧克力對大腸激躁症(irritablebowelsyndrome)的病患特別不好,雖然其中原因尚不清楚,但專家認為巧克力含有大量脂肪,會使消化過程放慢。

2.乳製品

很多人吃太多牛奶和乳酪等乳製品會便秘,目前不知是否牛奶本身是禍首,但是乳製品所含的乳糖(lactose)可增加脹氣和腹脹,會使排便不順更難受。

3.紅肉

吃太多紅肉會便秘,因為脂肪較多,需要較長時間消化,而且其蛋白纖維堅硬,胃部較難消化。紅肉含有鐵,也是造成便秘的原因。

4.香蕉

其實香蕉有不同作用,還未熟的香蕉含有大量澱粉,會造成便秘,熟香蕉則有助化解便秘。

5.咖啡因

咖啡因其實有助排便,但若你脫水,咖啡、紅茶和巧克力所含咖啡因,只會使便秘更嚴重。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