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移民部竟然用這招辨識假結婚!(圖)

發表:2015-05-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政府一份指導移民官如何辨識假結婚的指引,近日對外公開,當中「華人與非華人結婚」、「沒鑽石戒指」以及「沒有度蜜月」等,均被視為是假結婚的蛛絲馬跡。文件公開後多方嘩然,認為內容冒犯,帶種族歧視色彩。

這份3頁長的培訓資料,由移民律師Steven Meurrens取得,題為《關係的證據》,列出移民官在評估擔保配偶來加的移民類別時,要注意的假結婚「跡象」,當中包括具大學學歷的華人與非華人結婚;申請配偶來加的國民學歷和收入俱低,甚至正在領取救濟;以及只在酒樓擺小型婚宴等。「對於華裔人士與非華裔人士結婚,以及貧窮加人想擔保配偶來加,竟然被白紙黑字寫明是假結婚指標,實在出乎意料。我認為大部分移民官都會明白這部分是多麼荒謬,會置之不理。」

律師質疑決策,一多倫多律師則稱,一直質疑移民部存在固有的階級和種族歧視,有關培訓內容證實了這個想法正確:「移民官接受這種培訓,令人質疑這班有權決定一個家庭團聚或離散的官員的質素和能力,以及整個決策過程的可信性。」文件公開後,惹來部分國民及其海外配偶在社交媒體表達不滿。

37歲的軟體主管Sean Saulnier,2011年認識來多倫多修讀英文的巴西籍女朋友,二人去年5月在寓所屋子後園結婚,沒交換鑽戒,雙方父母也沒出席婚禮。Saulnier說:「我們還以為那(指文件)是個玩笑,後來知道是真的後,覺得它完全是歧視,是違反憲法的。我在加拿大出生,這是種族歧視和冒犯。」他的妻子目前仍在等候取得永久居留權,國民海外配偶通常要等26個月,方能來加永久定居。聯邦公民及移民部否認有關培訓教材含歧視成分,堅稱部門一視同仁,對來自全球所有地方的配偶移民申請者,都會以同一套準則平等評估。

移民部發言人卡倫(Nancy Caron)向報社表示:「有關文件是接近5年前發出的臨時文件,針對當時觀察到突然增加的假結婚個案。」又稱指引已3年多沒引用。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