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富人競相爭取移民英國(圖)

發表:2015-05-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政府在去年11月出臺了將投資移民的投資數額上調到200萬英鎊的新規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6日訊】《泰晤士報》說,去年有1500名中國富人趕在有關投資移民的規定變更前申請移民英國。這個數字比一年前增加了兩倍。

投資移民門檻增高

申請人數的暴漲是因為英國在去年底改變了有關投資移民的規定,將最低投資數額翻倍,從100萬英鎊提高到200萬英鎊。

《泰晤士報》說,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促使部分中國富豪尋求將資金轉移到像英國這樣的安全港,也是一個因素。

去年,中國公民申請英國投資簽證的人數從2013年的507人激增到1583人。

英國的投資者簽證允許來自世界各地想在英國投資的人進入英國,他們的最低投資數額為200萬英鎊,直至1000萬英鎊。

作為投資回報,他們可以申請永久居留,繼而可以申請英國公民身份。

去年,英國政府的移民顧問委員會的調查認為,英國從這個項目中吸引的投資不足,建議將投資者簽證的投資數額從100萬英鎊提高到200萬英鎊。

物有所值

顧問委員會主席麥特卡夫教授說,移民在英國可以享受法制社會、財產保障、良好的教育以及進入資本市場,因此應該提高移民換取這些優厚條件的投資數額。

《泰晤士報》說,報告一出,人們普遍預計政府將上調投資移民的門檻。

果然,英國政府在去年11月出臺了將投資移民的投資數額上調到200萬英鎊的新規定。

新的規定要求,投資的全部必需用來購買政府債券或股票及英國企業的借貸,而不能用來購置房產或將現金存入銀行。

《泰晤士報》說,儘管來自中國的投資簽證申請者人數增加,但成功獲取簽證的人數卻從2013年的99%下降到去年的85%。

「安全法鉗制言論自由」

《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國新的國家安全法草案受到了國際人權組織的廣泛抨擊。

新的國家安全法把「不良文化滲透」、「威脅可持續性經濟和社會發展」、「侵犯國家網路主權」都列為違法行為。

《金融時報》引述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捍衛者組織的聲明說,這些用詞模糊的條款使得當局可以起訴任何有不同觀點或宗教信仰者。

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的條款則可以讓警察逮捕任何不願做告密者的公民。

《金融時報》說,國際人權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的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擊是自1990年代以來最嚴厲的。2014年,有近1000名中國公民因政治觀點被以各種罪名關押。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