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漲 股民勿忘炒股風險(圖)

發表:2015-05-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五月二十五號星期一強勁上揚超過3%,衝到4800點高位,創七年來新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6日訊】當中國股市從五月四號到七號連續三天從當時的七年來歷史最高位大跌累計超過8%時,對中國股市持牛市觀點的專家學者斷言,中國牛市短期內不會結束,中國股市繼續上漲的趨勢並沒有改變,當時的下降是牛市暫歇腳。現在中國股市的表現似乎活驗證了牛派的觀點,熊派觀點機會銷聲匿跡。在這種情況下,廣大股民應該如何對待能為你賺錢也能為你賠錢的中國股市?

中國股市從三個星期前的下跌牛氣衝天地強勢回歸,借用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一報導的話說是「藍籌股全面崛起」。國際著名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五月二十四號在河北省會石家莊乾脆表示,中國股市的漲勢可能還會持續一兩年時間,短期內不會形成泡沫。不過,當三個星期前中國股市下跌後,中國官方媒體曾發文說,中國股市要的是理性的慢牛,而不是「借錢炒股」催生的瘋牛。

中國股市2007年一度創下6124點的歷史高點。從目前的4800點高位到6000多點的確還有相當的距離。然而,在一片牛市的讚歌聲中,星期一中國也有專業人士警告,沒有永遠只漲不跌的股市,中國股市「刀刃舔血的遊戲還會持續一兩週」,因為中國的實體經濟並不給力,沒有實體經濟發展支撐的股市上漲不可持續。對此,「四川老股民在線」提醒股民要牢記「股市有風險,投資要謹慎」:

「目前,新老股民都要牢記股市有風險而且隨時都有的原則。比如,在大盤暴漲的情況下,一些個股仍然可能大幅回調,反之亦然。當前買賣購票,不要盲目追高買進,要把握好中短期一些個股的低位,逢低買入。」

 "難以看懂的起起伏伏"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則從微觀的角度關注了目前中國股市中的風險。發表了題為〈中國難以看懂的起起伏伏〉(Rätselhaftes Auf und Ab in China)的文章,指出:「中國股市是投機者的天堂:每天都能看到怪異的股價起伏。有些企業的市值看上去無比荒唐。」

文章在開頭寫道:「中國股市目前的許多消息和股價浮動讓人想起了世紀之交時德國新技術市場醜聞的末期。目前,幾乎沒有任何一位股票分析師會去關注那些股價飛漲企業的業績報告。」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