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十大壯觀巨石山(組圖)

發表:2015-05-26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烏魯魯/艾爾斯岩(Uluru/Ayers Rock)

烏魯魯/艾爾斯岩是澳洲最為人知的自然圖標,位於愛麗斯溫泉鎮西南方335公里,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山。這座世界知名的沙岩高348米,周圍9.4公里。奇妙的是,巨石山會產生極大的顏色變化,由正常的紅陶土顏色在日落時變成藍色或紫色,而在早晨太陽升起在它後面時變成火紅。

2.祖瑪岩(Zuma Rock)

祖瑪岩位於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Abuja)北部,由主要道路從阿布賈往卡杜納(Kaduna)很容易看到。雖然只有烏魯魯三分之一的寬度,但祖瑪岩高度超過烏魯魯兩倍,高度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725米。根據一些人的觀察,在岩石中心的白色部分彷彿是一張人臉。

3.麵包山(Sugarloaf Mountain)

麵包山是世界上公認的里約熱內盧的代表景點。這座山坐落在一個伸出到大西洋的半島,山高海拔396米。纜車帶遊客們來到了舒格洛夫山的頂峰,可以一覽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等海灘的壯麗景色。

4.錫吉裡亞(Sigiriya)

錫吉裡亞是一個壯觀的「獅子岩」,高370米,可以俯瞰周圍綠色的叢林。這是斯里蘭卡的主要旅遊景點之一。錫吉裡耶的岩石是一種長期被侵蝕後的火山,類似魔鬼塔。大約從公元前5世紀它的上面被用來修建一座高山避難所和修道院,後來由國王迦葉(Kasyapa)把它變成了城堡。

5.魔鬼塔(Devils Tower)

魔鬼塔是一個古老的火山侵蝕後的核心,高386米。它位於黑山(Black Hills)克魯克郡,懷俄明州東北部。1906年由羅斯福總統宣布為美國國家紀念碑。1977年它成為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pielberg)的奧斯卡獲獎科幻片「第三類接觸」重要場景,是片中人類與外星人的會合點,從此魔鬼塔成為世界著名的地標。

6.本阿米拉(Ben Amera)

本阿米拉巨石隱藏在沙漠中,是非洲毛裡塔尼亞保留最好的秘密之地。據說這是次於烏魯魯的世界第二大巨石山。本阿米拉巨石山位於距Tmeimichat5公里,在努瓦迪布和祖埃拉特的沙漠路線上。

7.托雷斯潘恩(Torres del Paine)

托雷斯潘恩是智利的巴塔哥尼亞最南端的山脈,湖泊和冰川是這個國家公園的特色。公園的中心有潘恩三塔,壯觀的花崗岩巨石是由冰川的力量形成,最高峰約為2500米。

8.埃爾卡皮坦,優勝美地(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美國加州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埃爾卡皮坦(El Capitan)是花崗岩巨石的一座大山,由優勝美地山谷垂直往上有910米高,它是專業攀岩者中最喜歡的挑戰地。1958年沃倫·J·哈定(Harding)、韋恩·梅利(Merry)和喬治·惠特莫爾(Whitmore)是第一個使用繩索、岩釘和膨脹螺栓爬上埃爾卡皮坦大山的人。

9.直布羅陀岩石(Rock of Gibraltar)

直布羅陀岩石是英國的海外領土,近西班牙南部海岸地中海入口處的位置。426米高的石灰岩巨石也是27,800位直布羅陀人和250只巴巴利短尾猿(歐洲唯一的野生靈長類動物)的家園。在希臘神話裡,直布羅陀是赫爾克里士(Hercules)的一根支柱,標誌著地中海邊緣和已知的世界。

10.佩納德伯納爾尖峰(Bernal Peak)

「伯納爾尖峰」是墨西哥最大的巨石山,位於墨西哥克雷塔羅州(Queretaro)聖塞巴斯蒂安伯納爾的小鎮,高350米,約在1億年前的侏羅紀時期形成的巨石,當時至少要比現在高出3倍。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