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千萬起價 「政治花瓶」亂象驚人(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5-2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右)案中被稱為「地下組織部長」、「黑金商人」的劉漢(左)是四川省政協委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在5月中旬召開的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會議名稱升格。據報,近年中共官場貪腐盛行,加上這類「政治花瓶」部門的特點,中共統戰已完全失去往日的功能。

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5月18日到20日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是中共繼2006年後,再一次召開的中央層面統戰工作會議。名稱也由之前的「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升格為「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據悉,由於政協和統戰系統亂象嚴重,當局已提出所謂頂層設計,對統戰系統進行大整頓。

據港媒《太陽報》報導,中共統戰工作近年來每況愈下,已完全失去往日的功能。

報導稱,有統戰官員批發政協委員的帽子,譬如全國政協委員一千萬元起價,省級政協委員百萬元起步,地市級政協委員十萬元開價。而因廣東各地市政協委員,港澳人士可以擁有兩地車牌,故此價格更為高昂,據說河源這個窮市的香港政協委員頭銜,起步價也達三百萬元以上。

根據中共官方定義,中共政協為「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組織」,而統戰系統是中共黨內組織,中央統戰部更是中央四大直屬部之一。中央和地方統戰部長一般兼任同級政協副主席,通過這種組合進行中共在國家體制層面的統戰。

由於政協的職能與統戰部門結合,兩者的腐敗也深度勾連,在當局反腐中因而成為高危系統。

在2015年全國政協會議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明透露,在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60餘名省部級官員中,政協系統至少佔到14人,約四分之一。本屆政協任期兩年內撤銷委員資格數量幾乎與前兩屆的撤銷總量相同。

其中,去年落馬的副國級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和時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最受注目。另外還有全國政協委員宋林、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山西原統戰部長白雲、四川省原政協副主席李崇禧、山西省原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等等。此外,還有多個省的地市級政協官員被查。

中共政協在坊間認識是「政治花瓶」、「富翁俱樂部」、「明星俱樂部」等等。伴隨官場貪腐深重,政協逐漸淪為富人、明星、名流的集中地。

據陸媒披露,廣東省統戰部前部長周鎮宏被指控收受5名知名房地產商行賄,協助其中5人擔任省政協委員。與周永康密切的「黑金商人」的劉漢也是四川省政協委員。而稍早前,香港艷星彭丹成為甘肅省政協委員曾引起爭議。另外,所謂「最美政協委員」劉迎霞牽涉中石油貪腐案避走國外,被指是官商「公共情人」,涉及多個江派高官。

有海外媒體引述地方統戰部內部人士消息稱,其所在的地方統戰部門工作人員常與老闆們喝喝酒、找找樂子,搞聯誼活動,為非正常關係(形成)提供了便利。據稱,各地統戰部門都是如此,但因為都隱於幕後,並不為外界所知。

中共統戰部門在大陸除了進行常規的統戰工作之外,還在海外對華人和團體進行統戰,發展中共的海外特務組織。在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落馬後,從中央到地方都發生了人事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