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招 減肥最快最有效(圖)

發表:2015-05-28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慢跑減肥法(網路圖片) 

夏天將要來臨,很多姑娘都穿上自己喜歡的短裙,露出苗條的身材,不過這對於胖妹子來說就是一種打擊,所以,減肥就成為很多胖妹子最想做的事情了,相信很多人都想自己能夠快速的減肥,立刻有一個好的身材,但是在生活自己又不知道如何提高效率,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

其實減肥和我們的生活習慣是分不開的,我們只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講究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從而也可以幫助我們成功的減肥,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減肥時的一些常識。

1、吃肉要挑剔,只吃精瘦部分,去掉肥肉和皮層部分,可以減少很多脂肪。

2、給自己製造一點麻煩,多選擇帶骨頭或刺多的肉類,無形中吃到的肉就少了。

3、菜汁不要拌飯吃,尤其是勾芡的湯汁,因為菜汁裡含有更多的油、鹽等讓你長胖的成分。

4、選擇清蒸、白灼、涼拌、燉煮等方式進行烹飪,盡量使用不粘鍋,可減少油脂用量。

5、在家做飯的時候,最好使用杓子、擠壓瓶等小的量具取用食用油,可以控制用油量。

6、用咖喱粉代替咖喱塊,用辣椒而不是辣椒油,可以避免隱藏的熱量和脂肪。

7、做色拉時,放棄脂肪超高的沙拉醬,用醬醋扮靚你的沙拉,健康又美味。

8、煮飯的時候加一把豆或一把粗雜糧,既能豐富食物的種類又能增加膳食纖維攝入。

9、把高鈉的鹽、味精、醬油等調料統統減少一格,可打敗水腫和橘皮。

10、外賣、盒飯的米飯份量太多,可以撥出一小部分用來吸走菜餚的油分。

11、選擇三明治或飯糰時,可以去掉裡面的蛋黃醬再吃,同時搭配一份蔬菜。

12、麵食中,湯麵的熱量少於炒麵,水餃比煎餃更適合減肥中的你。

13、飲料不喝甜的,白開水、茶才是王道。

14、吃飯的時候用小杓吃飯,控制吃飯的速度,讓你的中樞神經有飽的感覺。

15、看電影的時候,選擇沒有奶油的微波爆米花,千萬不要拿著一包薯片大嚼特嚼。

16、最簡單樸素的麵包才是最好的選擇,如切片麵包、法棍等,而不是花裡胡哨的花式麵包。

17、變速跑比勻速跑能消耗更多的熱量,有氧結合力量訓練讓你瘦的更快。

18、多喝水,每天1800∼2000ml飲水,可提高人體新陳代謝。

19、不論點何種咖啡飲料,都應要求無糖、脫脂奶和無奶油,想吃甜的,那點最小份的。

20、睡前豎腿20分鐘,有助腿部血液循環,緩解腿部浮腫。

21、把小運動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如走路上班、爬樓梯、伸懶腰、揉腹等。

22、想吃東西時,用薄荷味牙膏刷牙,可以起到抑制食慾的作用。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用一些偏激的方法去減肥,到最後不但麼有效果,而且好傷害身體,其實,減肥有好的方法就是運動,下面這幾個運動就可以幫助減肥可以更有效。

1、游泳減肥法

在很多種方法中最有效的就是游泳,游泳時消耗的能量比較多。

游泳是一項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也很多。這是因為水中的傳熱性是空氣的28倍,人在水裡停留8分鐘所消耗的熱量,與在同樣溫度的空氣中2小時所消耗的熱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游泳時,人體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並用,全身的關節、肌肉均勻地協調起來,人的各個部位都得到舒展,使形體變得更勻稱。

2、慢跑減肥法

簡單易行的跑步被稱作有氧代謝之王,而跑步中的慢跑更是被人們稱為健身跑。慢跑動作簡單,運動量也很容易調整,瘦身的效果更是顯著。

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不停的運動,除了有效健身外,還能燃燒脂肪,從而減少體內脂肪的存儲,達到瘦身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慢跑要及時補充水分。每天最好跑3∼5000米,按正常跑就行,不用前腳掌地跑。跑完後要進行肌肉拉伸動作15分鐘左右。

慢跑,對於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臟功能,防止肺組織彈性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具有積極的作用。同時可加速脂肪消耗達到快速的減肥目的。

3、變速跑減肥法

這種忽快忽慢的跑步方式,簡單而隨意,不需要遵循既定的法則。而且將快跑和慢跑兩種強度的運動結合起來,可以同時起到消耗糖和脂肪的效果。研究發現,變速跑最適合運動減脂。

這是因為人體在運動時,身體消耗的能源主要來源於糖和脂肪。在短時間的快速、大量運動時,以消耗糖為主;而在長時間的適中運動量中,則以消耗脂肪為主。

4、跳繩減肥法

提起跳繩,許多女性都不陌生,但對於跳繩的神奇減肥效果,並不是每個人都學會好好把握。

從運動量上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美操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所以,跳繩也是一種能在短時間內消耗大量熱量的有氧運動。

鑒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健身專家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畫」。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

5、爬樓梯減肥法

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出門坐車,上樓乘電梯,運動量很有限。若在日常中能夠多利用爬樓梯來運動,不僅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還特別有利於減肥瘦身。

爬30分鐘的樓梯就可以消耗260千卡的熱量,比靜坐多10倍,比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相當於慢跑800∼1500米。

6、做家務減肥法

洗衣服、買菜燒飯、擦地板……這些小家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也蠻累人的,但是又不得不做,不過在做這些小動作的時候,不要忽略了它們對身體肌肉的作用。

做家務是一個比較好的瘦身運動,經常挽起袖子來做做家務,可以更多的消耗卡路里。儘管做家務是一項很瑣碎的事情,但是積小成多,只要持之以恆,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7、跳舞減肥法

跳舞不僅會使你更優雅,還能幫你舞出窈窕的身姿。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跳舞這種有節奏的全身性運動,有利於恢復和平衡身體的生物節律,幫助心肌收縮,促進血液循環,延緩細胞衰老。

跳舞能夠使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得到鍛練,並能有效地瘦腰、翹臀和瘦大腿,增加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

8、瑜伽減肥法

瑜伽不僅能健身,瘦身的效果也相當不錯。瑜伽減肥法不同於有氧運動,它是在敬仰修身的前提下,提高新陳代謝,使全身血液循環加快,從而改變人體內脂肪和肌肉的比例,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並燃燒多餘的脂肪。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注意運動中的一些問題,比如,熱身,補水,飲食,讓運動事半功倍。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