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經濟數據造假被曝光 中南海有了主意(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5-28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金外逃使中南海製造出股市這個吸收資金的熱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各省份的一季度GDP數據4月底公布之後,有媒體曝光了省級經濟數據造假的內幕,歷年數據造假導致到現在已經難以為繼。

中國經濟數據大概率失真,顯示經濟已經到了危急時刻。央行不斷降准、降息以對沖資金的外逃以及釋放流動性試圖刺激經濟,卻收效甚微。在政府人為推動牛市的情況下,民眾把存款投入股市,正合中南海之意。

中國GDP增速名列前茅的省份數據造假

2015年1∼3月第一季度大陸官方GDP增速數據為7.0%,創6年以來最低增速,即使如此7%的增幅依然遭到各界的質疑,資本經濟學公司(Capital Economics)認為第一季度中國的實際增長率只有4.9%;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中國研究中心的估計更低,為4%;倫巴達大道研究公司(Lombard Street Research)最悲觀,他們的估計是3.8%;花旗銀行認為可能只有5%。

4月的經濟數據亦令人失望。5月4日,匯豐控股發布了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數降至榮枯線50以下的48.9,低於3月份的49.6,創12個月低點。

美國著名資產管理公司凱萬資產首席投資官Krishna Memani、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經濟專家威廉姆•威爾遜日前均表示,中國經濟硬著陸不可避免。

5月25日,大陸媒體財經網曝光了省級經濟數據造假的內幕。某省(下稱A省)宏觀數據延續了2014年以來的下滑頹勢,細究其具體部門的實際增長,其中的數據失真堪為中國樣本。

接近A省統計部門的人士稱,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至2014年的幾年時間裏,A省各項宏觀數據泡沫年年增大,這導致宏觀數據同比基數被人為抬高。因為原有的基數太高,導致今年的「數據增長」難以為繼。

維繫GDP增長的三駕馬車中,淨出口與投資、消費並駕齊驅。如果淨出口數據不理想,則將嚴重拖累整體增長。「淨出口為正」(即出口大於進口)是保持A省GDP增長的關鍵,A省的一個選擇,是「修正」或「隱藏」進出口數據。

一份內部數據顯示,2009年與2010年,A省淨出口依舊為負。淨出口為負,將把A省GDP增速反向拉動。A省選擇了讓進出口主要數據在2009年和2010年的統計公報中「消失」。

A省各地官員證實,金融危機以來,A省統計造假已呈普遍化。GDP增幅、固定資產投資、招商引資數據、稅收增幅,均有不同程度的水分。

省級以下也是互相「學習」,A省某副省級城市B市仿效A省的另一個副省級城市C市,以「假外資」沖抵指標。C市曾要求轄區內部分企業,將人民幣匯到香港,轉成港幣,再以港幣回C市投資。企業提出匯率損失由誰來負,C市財政「慷慨解囊」。這一模式被B市接納並「學習」。而兩個副省級城市的財政局,則為數據的這一自我循環埋單。

經濟下行資本外逃 央行對沖不及

省級政府經濟數據造假被曝光,市級以下數據更失真,這在中國大陸並不罕見,顯示中國經濟到了危急時刻。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資本也在不斷外逃。

根據中國外管局5月19日發布的國際收支平衡表數據顯示,中國的資本情況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出現逆差,一季度的非儲備金融項目逆差為1594億美元,國際收支出現了約800億美元的外流,創歷史新高,並大幅超出去年四季度約300億美元的水平。

此前摩根大通在四月份就做出一項預測:中國今年將遭遇三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資本外流,累計規模可能達到3000億美元。

資本大量外流使央行在實行貨幣寬鬆政策刺激經濟的努力變得更加困難。此前,央行購買的外匯流入是大陸銀行業創造基礎貨幣的主要來源。而如今隨著資本外流威脅貨幣供給的增加,央行將不得不更高頻的降准、降息來擴大國內資金供給。

中南海打起了百姓存款的主意

從各方面考慮,中南海都不願意看到資本如此迅速的外逃。必須製造出一個吸引資金的熱點,樓市已經疲軟不堪,於是股市成了一個發力點。5月27日,上證綜指離5000點只有一步之遙,兩市日成交額超2萬億也令全球資本市場側目。

中國老百姓將自己的存款投入股市,正合中南海之意:因為中南海正在打老百姓存款的主意。中國股市漲勢之猛,甚至中南海都始料未及,據悉,有數百萬官員都參與其中,以至於官方不得不都發出了風險警告。

不過,中央和地方已經竊喜不已。由於中南海一再為股市的上漲加油助威,到4月底,中央和地方政府擁有股份的近1000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增加了20.19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長一倍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