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副總編徐輝被抓捕 或涉中石油貪腐大案(圖)



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或涉中石油貪腐大案,日前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8日訊】據陸媒網易新聞客戶端和微信公號報導,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日前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中共人民日報社於5月22日,在人民網內部一定範圍內通報稱,徐輝因涉及經濟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已經對其正式停職。

然而,網易新聞客戶端的該報導很快被刪除,據稱是因為人民網負責人直接找到網易最高管理層施壓,不過目前該報導的微信版本仍然可以打開。

關於徐輝被調查的消息,從5月25日開始,已經在媒體圈內流傳,除了徐輝外,人民網還有數個部門的負責人被帶走,不過這些議論基本都在微博上被嚴密刪除。根據網易的這篇報導,人民網內部亦有其他相當級別的人士近日失去聯繫,但目前只有徐輝被調查一事被官方正式內部確認,其他失聯者或在協助調查徐輝案。

徐輝的被查,外界認為涉及新聞腐敗,徐輝負責對外聯繫、合作等事務,並多次代表人民網出席各種論壇活動,其對外發言多圍繞在金融、產業等經濟領域。徐輝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進入人民網後,歷任財經部主任、總裁助理等職,於2011年出任人民網副總編輯。

據報導,很早之前,徐輝就有利用不刊發監督類報導來換取廣告利益的傳聞。「他的部下給企業的公關部門發去未刊發的新聞稿,大意是這企業的產品存在什麼問題。然後,我們給他打電話,他就說,什麼時候到他辦公室去談談。然後我們去了,去了之後,就是要我們給多少錢,投多少廣告,或者搞什麼合作。」事實上,新華社分社的營銷系統、人民網地方頻道、產業經濟頻道,央視的部分欄目中,網路媒體中,尤其是人民網,中國經濟網等網路媒體的地方頻道,各種貪腐奇招輩出,屢見不鮮。

也有傳言稱,徐輝是被中石油的貪腐調查所牽出,但也有說法是,對徐輝的調查可能延伸到人民網甚至人民日報社的高層。

不久前的5月20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在北京召開工作會議。會中透露,在專項治理工作中,撤銷了1141個中央新聞單位的駐地方機構,共清退違規人員1435名。

責任編輯:方正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