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駐顏有術的15個小秘訣(圖)

作者:曾梅芳 發表:2015-05-29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凍齡」是25歲以後熟女們的心願,現在有不少人的容貌是靠科技進步、醫學美容發達所賜,例如:整形、打尿肌酸等,不但成本高,而且只有一時的效果。其實,女性要抗衰老、健康養生,真正能對付皺紋、眼袋、黑眼圈等,延緩老化,只要記牢以下15個生活小習慣,就能變年輕!

1.戒菸

抽煙的害處眾所皆知,可是抽煙的女性卻愈來愈多。研究證明,吸菸者臉色會顯得灰暗,眼和嘴部也會提前出現大量皺紋,更容易使女人衰老,所以要保持年輕,一定不可抽煙。

2.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能量補充來源,不吃早餐,人體平衡膳食的需要就無法滿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以消耗體內的糖原和蛋白質的方式來補充,長期下來皮膚乾燥,出現皺紋和貧血等,加速衰老的現象。

3.不墮胎

非正常手段終止妊娠,對女性的生殖健康傷害很大,頻繁墮胎不僅使女人明顯變老,還可能不具生育能力。女性應避免婚前親密行為發生,婚後如果尚不想懷孕,也要注意採取避孕措施,保護自己。

4.多喝果汁

和人體老化相關的疾病、基因的突變,都和自由基的破壞活動有關,因此維持足夠的抗氧化物質,及時清除自由基,才能抗衰老。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能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動,建議您自己榨鮮果汁來喝。尤其獼猴桃汁是防衰老的珍品!

5.血壓正常

血壓正常者比高血壓患者(160/90以上)平均年輕25歲,所以生活中保持正常的血壓是很重要的。

6.每天排便

一個人開始衰老時,最先開始衰老的部位是腸道,而腸道衰老帶來的最直接問題就是便秘。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可以補充水分,並能排宿便、清毒素。多食用蔬菜水果和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大腸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裡停留的時間,防治便秘。

7.心情開朗

保持精神愉快對健康很有幫助,性格開朗的人樂觀、客觀、達觀,可以時常保持最平和的心態,而性格憂鬱者自怨自艾,工作提不起勁,身體也容易出毛病,衰老的速度就更快了。

8.偷閑獨處

壓力過大可令人嚴重衰老,忙碌的現代女人難得放鬆,而當人處於完全放鬆狀態時,身體不會產生抗壓激素,緊張的情緒得到抒發,受壓的肌膚也獲得了休息。每個人都需要一點獨處的時間補充精神,不妨每天偷閑放鬆5分鐘吧!

9.堅持學習

知識可以豐富一個人的閱歷和內涵,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一生堅持學習,還可以保持年輕的心境,使人保持年輕和活力。

10.不翹二郎腿

長期翹二郎腿會造成腰椎和胸椎壓力分布不均,壓迫神經而引起骨骼變形、彎腰駝背,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影響新陳代謝,產生疲勞,造成身體,尤其是皮膚和骨骼的早衰,因此,女性應改掉翹二郎腿的習慣。

11.常上健身房

經常參加體育鍛練的人會比其它人顯得年輕,在健身房鍛練時的排汗過程,可保證體內不積存毒素。若能堅持去健身房鍛練,哪怕每天只練10分鐘,也會對身體素質的提高大有幫助。

12.每週吃一次魚

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5%∼30%,且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很豐富,對清理和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延緩衰老都有幫助,是公認的年輕食品,建議您每週至少吃一次魚。

13.少用衛生棉條

衛生棉條雖然方便,但畢竟是陰道內的異物,如果忘記及時取出,很可能導致陰道炎症,因此,若非特殊原因,醫生建議最好不要長期使用內用衛生棉條。

14.加強體育鍛練

英國研究人員表示,與那些空閑時間進行鍛練的人相比,懶散不動的人在生物學意義上平均要老10歲。女性抗衰老可以每天快走30分鐘,做有氧運動、肌肉運動、持久力運動等,但平時很少運動者,最初要避免過量運動,運動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

15.做好口腔衛生

「民以食為天」,飲食與口腔衛生息息相關,女性勤於刷牙,不吃損害牙齒健康的食物,努力維持牙齒、牙齦的健康,也能留住青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