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超市又見華人「走吃族」(圖)

發表:2015-05-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華人於美國超市挑菜之事被批後,又見華人「走吃族」,在美國超市眾目睽睽、邊走邊吃的現象,讓中國國民素質問題又成網路熱議的焦點。

中國大陸越來越多人出國旅遊、移民、或者留學。但是在其它國家旅遊或短暫居留期間,經常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國民素質問題又成網路熱議的焦點。繼華人於美國超市挑菜之事後,網路上有開始說華人「走吃族」,即在美國超市邊走邊吃的現象。

這些「走吃族」吃的不是商家免費品嚐的食品,而是售賣食品。他們一邊挑一邊吃,有些人甚至吃完後,空手走出超市,一分錢都不付,讓當地華人感到尷尬。

家住蒙特利公園市的華人陸先生日前到好市多購買日用品,在冷藏架子邊上一位華裔婦女打開盒裝櫻桃,抓了兩把,一把自己吃,一把給身邊的孩子,「嚐嚐這個櫻桃甜不甜」,站在那裡吃完,又把果核裝回盒子,陸先生稱「真噁心」。

其實美國人也有「走吃族」,往往在店裡開瓶喝飲料或拆開袋裝薯片,邊走邊吃,然後結賬時把包裝袋或瓶子條形碼一掃,價錢照付,這種做法商家並無異議,因為是按件收費的商品,商家錢一分不少賺。

在伊利諾伊州留學的高先生表示,在美國購買商品,有完整的一條退貨制度,即買回去後感覺不合用,可以包裝好送回商店退貨。他說:「我發現有些留學生在外出旅行前就去買個新相機,作為旅行拍照用。玩回來後再去退貨,說是這樣可以不花錢,免費使用。」高先生表示,他不認為這種現象是正確的,會造成西方人對華人的不理解。

有評論說,無論是在超市拆開包裝,挑揀好的蔬菜、水果,還是「走吃族」,或是鑽商店退貨制度的空子,都是貪小便宜的行為。對於常居海外的華人而言,諸如此類的行為可以說是一種「傷害」。海外華人一面努力地維護自己多年來樹立起的地位與形象,一面又要為自己同胞的所作所為「埋單」。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謙謙君子」的形象備受推崇,身在異國的華人,不論是匆匆而過還是常居海外,更要時常保持內心的謙和,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為他人也是為自己。

(原標題:華人在美國超市的那點事)

華人在美國超市的那點事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