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ISIS!沙特清真寺再遭自殺炸彈襲擊(圖)

發表:2015-05-3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9日,沙特什葉派清真寺再遭自殺炸彈襲擊。這是在一個星期之內,ISIS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起的第二次攻擊行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3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衛報》報導,「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本週五(5月29日)表示,它在沙特阿拉伯東部另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展開一起致命自殺式襲擊行為,造成四人死亡。這是在一個星期之內,ISIS在沙烏地阿拉伯發起的第二次攻擊行動。

沙特內政部說,一輛汽車到達沙特達曼省(Dammam)的阿爾-阿諾德清真寺(al-Anoud mosque)牆外時發生爆炸,四人在爆炸中當場死亡,當時正是週五中午祈禱時間。目擊者說,當安全人員攔住這名企圖進入大樓的自殺式襲擊者時,這名偽裝成女人的自殺式爆炸客自爆於停車場上。
 
ISIS試圖挑起教派衝突
 
發布在社交媒體的視頻表現出清真寺受衝擊和人們對爆炸報警的反應。居民手中照片上的屍體被認為是攻擊者,以及上述停車場上黑煙滾滾的現場圖像。
 
ISIS極端恐怖組織聲稱對這起自殺爆炸事件負責,並指出自殺式炸彈客名叫Abu Jandal al-Jizrawi,並說他已經設法完成了他的任務。
 
ISIS承認,它試圖挑起教派衝突是加速推翻沙特家族執政的一種方式,並敦促沙特遜尼派青年攻擊一些目標,包括什葉派穆斯林。
 
沙特國家通訊社(SPA)援引沙特內政部發言人的話說,當沙特安全部隊戰士開始懷疑停放在達曼清真寺附近的一輛車時,他們朝它走去,這輛車突然發生了爆炸,造成4人死亡,其中一名遇害者被懷疑是司機。
 
活動家們說,數名年輕的安全人員在清真寺進行搜查行動,開始懷疑有人穿著女性衣服試圖進入清真寺,並阻止了他。他們說,自殺式炸彈客把汽車掉頭,在停車場中發生爆炸,造成至少兩名安全人員死亡。
 
一週內兩起自殺式爆炸事件
 
上週,在靠近蓋提夫市AL-Qadeeh村的什葉派清真寺,發生了近年來沙特國中最血腥的武裝分子襲擊事件。有21人在襲擊中身亡,將近100人受傷。
 
達曼省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東部,距離巴林島國70公里左右,是一個產油大省。其中炸彈襲擊的焦點阿努德社區是全國什葉派教徒人數最少的地區,這裡人口的85%-90%都是遜尼派伊斯蘭教徒。
 
沙特東部聚居著佔沙特人口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