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出事 副總編被調查或牽出更高層(圖)

發表:2015-05-30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5月27日,大陸傳媒網易有消息說,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因涉及經濟問題被帶走調查,隨後消息被刪除。同時還有傳聞說,人民網多個部門負責人被帶走,還有相當級別的人士失聯。引發外界關注。

大陸傳媒網易有消息說,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日前因涉經濟問題被調查,停職。人民網內部也有其他相當級別的人士近日失去聯繫,但目前只有徐輝被調查一事被官方正式內部確認,其他失聯者或在協助調查徐輝案。


(網路圖片)

在徐輝被調查的消息傳出之前,還流傳人民網還有數個部門負責人被帶走。網易消息還說徐輝被調查是因為經濟問題。隨後消息被刪除,據稱是因為人民網負責人直接找到網易最高層施壓。

外界關注徐輝被調查

《大紀元》評論文章分析,徐輝案件背後可能與人民網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長、總裁廖玒有直接關係。今年4月,廖玒突然被免去總編輯職位,由原人民日報社福建分社社長余清楚接手,余清楚還出任人民網有限公司副總裁,聘期至2018年。

分析還說,廖玒在人民網的任期終止時間為2016年10月27日,提前被免職,只能說明他可能出了某方面問題,而這或許與東窗事發的徐輝涉貪案有關。廖玒是徐輝的頂頭上司,二人在諸多的公開場合同時露面。

徐輝負責對外聯繫、合作等事務,並多次代表《人民網》出席各種論壇活動,其對外發言多圍繞在金融、產業等經濟領域。

而法廣引述其他媒體消息,徐輝案件與一家規模相當大的石油公司有關。這家油公司被(紀委)調查時,有提到他的(徐輝)名字,而其他公司之前也曾對他作出類似的投訴,所以他們決定調查他。

據稱,很早之前,徐輝就有利用不刊發監督類報導來換取廣告利益的傳聞。事實上,在新華社分社的營銷系統、人民網地方頻道、產業經濟頻道以及央視的部分欄目中,尤其在網路媒體中的人民網、中國經濟網等,這類做法可謂屢見不鮮,早已是痼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