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派出所遭炸彈襲擊 2名維族青年被槍殺(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5-3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和田地區某集市。(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亞洲電臺報導,新疆和田地區墨玉縣扎瓦鄉近日發生炸彈襲警事件,6名維族青年以自製自由炸彈襲擊當地派出所,2名襲擊者被警察當場擊斃,其餘4人則在逃,而軍警死傷不明。目前,警方已發出通緝令,並強迫村民參與行大規模搜捕行動。

5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期間,6名年齡約20至26歲維族青年,當天在試圖使用自製爆炸裝置襲擊巡邏的軍警過程中,2人被擊斃、4人逃亡。當局隨後強制動員了扎瓦鄉農民停止作業強迫參與搜查,目前尚無法證實4名在逃維族人,是否已經被捕。

扎瓦鄉一維族婦女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查詢時,證實了當地發生襲擊事件,並稱,政府派人進行清查。

扎瓦鄉市集一名維族肉販也證實說,襲擊發生後,扎瓦鄉委會組織全鄉18至60歲的男子強迫參與搜捕,亦無法務農,命令這些農民到農田、森林、果園,及私人房屋和玉米田搜查。他還說,許多農民的小麥、玉米、蔬菜被踐踏破壞。

這名肉販還表示,他在過去四晚,都要在主要通道的檢查站站崗。如果他們拒絕執行,會被當局以對黨和政府不忠誠罪逮捕。他聽說,鄰村有數十名農民因拒絕執行任務被拘留。

扎瓦鄉一名維族少女也表示,墨玉縣和扎瓦鄉的市集地區的主要街道,已被公安嚴密管控,鄉民都不能夠自由出入。

據悉,當局已發出逃亡者的照片和名字,他們來自當地三個村莊。目前已獲知兩個人的姓名,一人名叫阿卜杜熱赫曼•阿卜杜合裡力、一人名叫納比•阿卜杜拉。

中共在新疆演習重武器「反恐」

據中共官方電視臺5月27日報導,軍方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開展「反恐」演習,顯示武裝直升機和反坦克火箭等重武器場面,彰顯當局高壓政策更加嚴厲。

新疆「七五」事件後,當局全面加強對少數民族的管控。和田等地近年發生數十起暴力襲擊事件,死傷者眾。中共當局將此歸咎於尋求新疆獨立的伊斯蘭極端宗教主義發起的「暴力恐怖事件」。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就此表示,新疆在過去一年的嚴打中,被捕或死傷的維族人很可能是官方公布的好幾倍。

迪裡夏提認為,在維吾爾族民眾基本文化和宗教信仰自由沒有得到真正尊重的前提下,中共當局一方面在少數民族地區實施軍事化壓制政策,只會引發更嚴重的衝突。另一方面,中共政府縱容執法人員的暴力執法。一些衝突都是由於執法人員的暴力清查和挑釁引發的。

他表示,中共政府的打擊面實際上是針對維吾爾人的政治追求,包括文化和信仰,現又推出多項「歧視性」地方政策,已經引起新疆維族人的憤怒,或加劇新疆地區的動盪。

新疆和田已發生數起襲擊事件

今年一月以來,新疆和田已發生至少十起涉及維族人的襲擊事件。2015年1月28號,三名嫌疑人在檢查站接受警方檢查時,用刀子襲擊警察,兩名警察和一名保安身亡。三名嫌疑人逃走。第二天,其中兩人被特警擊斃。

2月13日,皮山縣一維族青年身綁爆炸裝置抱住一名警察後,引爆炸彈。死傷約二十人。

2月16日,墨玉縣武警開槍射殺一名維族青年。該青年遇到巡邏武警時,作出反抗,被當場射殺。

4月19日,和田警方在於田縣蘭干鄉打死六名嫌疑人,抓捕兩人。

5月13日,洛浦縣洛浦鎮的一個檢查站遭到兩次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6死4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