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母親租「臨時爸爸」和女兒過六一(組圖)

發表:2015-06-01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單身母親租個臨時爸爸和女兒過六一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1日訊】六一兒童節到來,出現了可笑的事情──購買臨時爸爸。也有很多單親母親租到臨時爸爸,陪自己的孩子過六一,租金為500元。

據瞭解,發布「租爸爸」啟示的一名離異人士母親黃女士稱,女兒欣欣今年10歲,從小爸爸就沒有在身邊缺乏父愛,特別是在參加一些父母陪同的活動時顯得很自卑,為了陪同欣欣參加6月1日學校舉辦的兒童節活動,「所以才有一個臨時幫孩子找一個爸爸的想法」。

黃女士對於臨時爸爸要求是30多歲的已婚有孩子的人士,並且還要有固定工作,當天要求只陪欣欣參加學校的活動,如果是名有愛心的爸爸,希望也能在這一天的時間裏能夠陪伴欣欣去公園玩,去吃美食等等,「個人酬金為500元,消費我來出。」

黃女士是在5月30日通過一傢俬人定制網站發出此消息,結果今天就收到5名應聘者,經過篩選後,選擇一位朱先生為欣欣當一天臨時爸爸。

而對於「中標」的朱先生表示,自己已經和家人溝通過,也獲得了自家孩子支持,這讓他感到吃驚,感受到了孩子樂意分享父愛的懂事,「既然是選中了我,我會對欣欣像自己的女兒一樣,陪伴她開心快樂過一整天。」

對於朱先生的身份,黃女士還是有些擔心怕拐走,「我是通過龍崗一個網路交易平臺發布的信息,想核實下朱先生的個人信息」。該平臺的相關負責人稱,這些中標的服務企業和個人均在公司經過認證,他們還要與公司簽訂合同,並留下身份證信息。

該負責人還說,「其實租爸爸的,這並不是首例」。這種訂購服務不是空前絕後的,前公司接到的各種關懷類的需求還是挺多的,常見的有父母來深探望時租男朋友的,回家過年時租女朋友的,也有為父母租陪聊的,還有每天陪聊兩小時勞務費50元。

有律師認為,雖有網商作為中介機構,但是「租爸爸」只是一項個人行為,這樣的業務未經過工商等相關部門的審核批准,因此並不具備真正營業資格。在將小朋友委託給「臨時爸爸」的過程中,如發生安全事故或其它危險,家長很難僅憑一張身份證追究法律責任與索賠。

對此,數多網友熱議。網友說:不如找男性家長來陪孩子。

網友「橘子紅了」:與其讓孩子再失去一次「爸爸」,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輕易嘗試擁有。

網友「大蝦」:「爸爸」和叔叔、阿姨不一樣,他是個不能複製的身份。小朋友還很小,他們很難分清什麼是真爸爸,什麼是臨時爸爸。就算想讓孩子六一不孤單,未必非要選擇臨時爸爸,在家庭中找個男性家長去多陪陪孩子或許是個更好的辦法。

網友「樂樂」:租來的爸爸不只是個玩伴,其最終目的是要給孩子帶去父愛的感受。而這種感受肯定是蘊含在一種親情之中的。如果將這份親情與500元劃上等號的話,對孩子來說其實是一種傷害。


黃女士在網站上發布的」租爸爸」啟事。(網路圖片)


這家網站上的「招租」啟事。(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