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薑 不用開藥方(圖)

發表:2015-06-04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中醫講究「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意思是說,夏天多吃生薑能養生。但很多人不知道,夏天吃生薑到底有什麼好處?吃生薑有什麼講究?

性味辛辣,入肺、脾、胃經,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嗝、化痰止咳、祛寒、補氣、平喘等作用。夏天吃生薑有四點好處:

1.排汗降溫。

生薑中的姜辣素對心臟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環,使毛孔張開,排汗量增大,隨著汗液可帶走體內的余熱,有一定的防暑作用。

2.防治腸胃炎。

夏季,細菌生長活躍,容易污染食物,引起急性腸胃炎。適當吃些生薑或用乾薑加沸水沖泡後飲之,能起到防治腸胃炎的作用。

3.祛除風寒。

夏季常吹空調,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喝點薑糖水,有助於驅除體內風寒。暑熱和風熱引起的感冒則不宜飲用。

4.健脾胃。

夏季常吃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脾胃寒涼之氣過盛,出現心悸、噁心等症狀,食用生薑有助於溫脾胃,以防病症嚴重。

很多人吃生薑,卻不知道是否需要去皮。中醫認為,生薑味辛、性溫,有發表健胃等功效。而生薑皮味辛、性涼,具有行水、消腫的作用,故「留姜皮則涼,去姜皮則熱」。通常生薑皮最好不要去掉,可保持生薑藥性的平衡,充分發揮生薑的整體功效。有以下幾種情況應去姜皮:

1、脾胃虛寒者,或正在食用苦瓜、芹菜、螃蟹等寒涼食品,應去姜皮;

2、患風寒感冒時,喝生薑紅糖水,此時生薑最好去皮;

3、用生薑治療脾胃虛寒引起的嘔吐、胃痛等不適時,姜皮應去掉;

4、治療水腫時,不去皮,因為姜皮有利水作用。

此外,做菜時,可適量加入薑絲;早晨起床時,可先喝一杯水,再將生薑切成薄片,取四五片用開水燙過後,放入口中,含10∼30分鐘後咀嚼嚥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