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養生 按摩穴位緩解偏頭痛(組圖)

發表:2015-06-04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靜頭痛是一個很難受的疾病,尤其是偏頭痛,讓人很鬧心有無奈。偏頭痛治療過程中很麻煩,屬於常犯的一類疾病。很多人的偏頭痛已經有20∼30年了,頭痛就吃止痛藥,治療多沒有效果,那麼該如何緩解偏頭痛呢?不妨和小編學一下穴位按摩養生,幫你緩解偏頭痛。

頭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偏頭痛臨床以發作性中重度、搏動樣頭痛為主要表現,頭痛多為偏側,一般持續4∼72小時,可伴有噁心、嘔吐,光、聲刺激或日常活動均可加重頭痛,安靜環境、休息可緩解頭痛。

治療偏頭痛按摩穴位可緩解

現代生活的人們大都有過偏頭痛的經歷,還有一些長期被偏頭痛困擾的人群,很容易造成生活和工作的困擾。緩解偏頭痛不僅是要從精神方面進行調整,另外還是由於過度疲勞、壓力大、失眠所致。中醫認為,穴位按摩可有效緩解偏頭痛。

在遇到偏頭的痛的情況時,患者可按壓或環形按揉以下3個穴位。


(網路圖片)

百會穴

位於頭頂正中心,兩耳交連線和頭頂正中線的交點處。百會穴是全身氣之彙集處,頭痛時按壓此穴,能讓全身氣血通暢,有效緩解頭痛。


(網路圖片)

風池穴

位於耳後頭枕骨下,髮際附近的凹陷處,此穴具有清熱降火,通暢氣血,疏通經絡的功能,其止痛作用迅速。


(網路圖片)

合谷穴

又名虎口穴,位於手背,第1、2掌骨間中點處。合谷穴具有鎮靜止痛、通經活絡、清熱解表的功效。

其他緩解偏頭痛方法

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飲濃薄荷茶

取干薄荷葉各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沖泡5分鐘後服用,早晚各服一次,對治療偏頭痛也有一定作用。

患者平日一定要注意調整好良好的作息時間和情緒避免受到情緒波動讓頭痛更加強烈。因此平時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綜合以上按摩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

偏頭痛在治療過程中要注意調養,按時休息和治療,不過度勞累,在平日是做一些穴位按摩養生,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調理,尤其在病發時更要注意保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