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高管娶了四川農婦 一封信打動簽證官(圖)

發表:2015-06-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美國投資移民外,美國團聚移民也深受歡迎,但是基於各種原因,美國配偶團聚移民常被覆上某些造假疑雲。中國公民張女士的丈夫是美國人,為了與丈夫團聚,張女士申請美國團聚移民,卻被拒。原因是她與丈夫收入懸殊,被簽證官懷疑是虛假婚姻。業內人士分析,美國配偶團聚移民成功關鍵在於細節,申請人應以真實生活的細微處打動簽證官。

貧富懸殊 夫妻團聚移民受阻

來自四川農村的張女士曾經離異並有兩個孩子。她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農閑時在鎮上的小餐館洗碗打散工,而她的現任丈夫卻是P&G公司美國駐中國華南地區高管。由於這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美國簽證官懷疑她是想通過假結婚而移民美國,而拒簽。

「在面試的過程中,簽證官主要圍繞我們認識和相處的過程,詳細詢問我們的溝通情況。因為我緊張以及沒文化,所以回答問題時出了錯,連兩人認識時間以及美國申請人的英文全名都說不出來,導致拒簽。」張女士說。

張女士告訴記者,領事館要求她補充大量的材料,證明雙方關係,以及雙方如何交流的問題,再給她一次重新申請的機會。

美國丈夫的一封信打動了簽證官  

如何才能讓簽證官相信自己?張女士夫婦很是苦惱。張女士的美國丈夫由於長期生活在中國,學了一些中文,除了可以應付日常溝通外,還會寫幾個簡單的中文字,張女士的名字,就是丈夫一筆一畫教會她寫的。

「事實上,我們日常生活交流是無障礙的,我的妻子也會糾正我的一些發音以及教一些我不會的詞,我甚至還學會了四川口音和俚語。」張女士的丈夫告訴記者,他們打算用生活視頻來記錄他們的相濡以沫生活,並交給簽證官作為憑證。

湊巧的是,準備補交材料的時候,張女士的美國丈夫因為闌尾炎手術住院。住院期間,張女士對其無微不至的照顧,讓男方深受感動。「我決定給簽證官寫一份解釋信,解釋我為什麼會選擇中國申請人作為自己的終身伴侶。」

他在信中寫道:「每天她都會做好飯菜等我下班,飯後我們會一起散步或看電視或輔導孩子們的作業。我不需要一個高學歷的妻子,也不需要她能說非常流利的英文,我們的語言只需要我們兩個人能懂就可以了。她是一個很樸素的人,在她的教育下,孩子也非常善良、樸素,和他們在一起,我非常開心快樂。」收到這封長達9頁的解釋信之後,簽證官終於被打動而給他們簽發了簽證。  

分析

簽證官重視真實生活細節

據瞭解,美國的配偶移民類分三種:K1是未婚妻類別的,申請排期大概8個月左右;CR1和IR1是公民配偶類,申請需14個月到18個月;還有一種綠卡類持有者的配偶是F2A類,申請需要2年半到3年。

「在申請美國配偶團聚移民時,簽證官都非常重視夫妻之間的真實性,」移民規劃師分析,簽證申請時需要面試,簽證官會從多個細節問題去考證申請人夫妻之間的真實性,「2015年的貧困線即將公布。美國配偶團聚對申請人的經濟擔保有一定的要求,跟其他團聚類類別的要求是一樣的,要超過貧困線的 125%。」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