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被帶走 黑幕被起底(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6-0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越被指是周永康安插在京畿地區的一個重要棋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捲入已落馬前中共高官周永康、馬建案,並與商人郭文貴深度勾連的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傳出日前已被中紀委「雙規」的消息。前媒體人姜維平今日(6月4日)在海外撰文起底張越發跡及與郭文貴交往的黑幕。

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傳被「雙規」

據《博訊網》6月4日報導,5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被中紀委帶走,並對內宣布正式「雙規」。

據指,張越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安插在京畿地區的一個重要棋子,張越曾經行賄周永康4000多萬的翡翠玉器獲得這一官位。另據披露,張越也與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一起成為商人郭文貴的保護傘,大發不義之財。

此前的4月10日,海外博聞社報導稱,中紀委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的偵查已經接近尾聲。

張越曾擔任過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後兼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據《中國經濟網》3月23日消息,張越被免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由董仚生接任,但仍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

張越和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商人郭文貴之間關係密切。海外媒體曾報導,張越在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期間投靠周永康,還通過郭文貴投靠令計畫,後期在令計畫支持下與傅政華爭奪北京市公安局長的職務,但在這場爭奪戰中敗北。

大陸媒體早前紛紛起底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多處不點名地提到郭背後政商網中的關鍵人物張越。

其中騰訊《棱鏡》3月24日文章《郭文貴與他的神秘「盤古會」》提到,「除了馬建外,另有一名先後在北京和華北某省就職的政法官員也是該網路中重要一員。知情人士稱此二人均在盤古擁有私密空間。」該「在北京和華北某省就職的政法官員」和張越的公開簡歷相符合。

3月25日,財新傳媒發表文章《郭文貴圍獵高官記》,也再次提到河北政法系統。

姜維平撰文「起底」「小政法王」張越

原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6月4日在海外發表文章指,王歧山打老虎,拍蒼蠅,正針對一批惶惶不可終日的「小政法王」,包括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

他指張越來最初從一個普通干警做起,後來靠搜刮民財,請客送禮,賄賂上級,一步步爬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的寶座。並搭上週永康和令計畫這條賊船,迅速調至京畿重地河北省,升任省委常委兼省公安廳廳長。

姜維平說,以北京盤古大觀老闆郭文貴為核心的一個利益集團,已被王歧山緊緊盯住。其中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處級幹部高輝,北大方正CEO李友,總經理余麗等人已被捕,郭文貴逃亡美國。張越之前因為人脈關係深厚,並和某些「大人物」捆綁一起,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要「雙規」需要時間。

據海外媒體報導,郭文貴被指侵吞北京民族證券國有資產案,民族證券的收購是由馬建、張越、郭文貴等人一手策劃,操控,完成的,具體執行人有郭文貴的前助手曲龍,還有張越和中紀委綜合處處長孟會青。

消息人士透露,張越曾密會郭文貴,商談北大方正收購民族證券的生意,但雙方最終談判失敗。

據指,為商談收購民族證券,放著全省政法委本職工作不干的張越,曾秘密往來於香港與河北之間多次。2013年12月28日,張越持一張化名的港澳通行證和假護照,從北京秘密潛入香港。2014年9月,張越又親自帶著北大方正魏新、李友等人前往香港企圖最後說服郭文貴。但郭文貴翻臉不認人,並警告以前合作時的活動,包括性醜聞及貪腐的證據都已經留底,雙方徹底地鬧翻。

姜維平指,現知情者已將張越偷渡香港的假護照,假身份證,假港澳通行證,飛機票等原始證據一併交給中紀委,相信很快民族證券收購的黑幕將水落石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