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爆江澤民退位前人事布局密集動作(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6-06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爆為埋伏中共十六大人事1年內12次召開常委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近日發生的「東方之星」 號客輪翻沉事故,引發中共高層緊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應對。有大陸微信公眾號解密文章回顧了中共前幾屆開常委會的次數和內容,指江澤民當年(2002年)退位前,曾一年開12次常委會,為中共十六大人事布局準備。江為確保退位後干政的人事布局內幕再引發外界關注。

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就「東方之星」客輪在長江翻沉事故召開會議,中共官媒罕見在第一時間發布會議消息。

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6月5日發文稱,與時常會見諸報端政治局會議和國務院常務會不同,鮮見公開報導的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頗顯神秘。文章並解密前幾屆中共常委會開會的次數和內容。

當中披露,胡錦濤為籌備中共十八大,在10個月開了4次開常委會,而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則在1年內12次召開常委會。

文章指,中共十六大換屆前,2001年3月,江澤民先後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和政治局會議,確定有關十六大人事準備工作「原則」。從2001年下半年到2002年上半年,江澤民又先後主持召開12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做出一系列「指示」。由此,在公開報導中,為「研究」十六大的人事工作,政治局常委會開了至少不下14次會議。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曾指出,江澤民在下臺前積極在中央、地方安插自己人馬,以延續其政治影響力。

據海外媒體披露,在中共十六大前的北戴河會議上,李瑞環、田紀雲等要求江澤民全退,由胡錦濤全面接手十六大的人事安排和全面接手軍隊的工作。但在十六大前夕與十六大上,江澤民在曾慶紅、黃菊、賈慶林等人的協同下,本應在「十六大」全退的江,通過密集布局動作,包括連續開會和表決,逼退了李瑞環,最後又在張萬年等軍頭支持下,通過發動「兵變」留任中央軍委主席。

《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江澤民的死對頭、時任政協主席李瑞環當時留任的呼聲特別高,這令江不安。而讓江澤民為難的是,李瑞環還沒到七十歲劃線的退休年齡。且李瑞環本人對權力並不在乎,他甚至提出願意陪江澤民下臺。

在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五次激烈的辯論並經表決之後,通過了關於江澤民全退的決議。李瑞環也兌現了他的諾言,不再留任。

但江澤民趁機提出要把自己的親信送進政治局,獲得與會者同意,結果江的人在政治局佔了大多數,江成了政治局的後臺老闆。這種結果比十五大更慘。

據悉,對中共十六大上要提升到中共政治局的新人,江澤民都會親自找他們到北京談話,當面進行考核。江的大批心腹人馬,包括周永康,正是在這期間上位。

2002年周永康本在四川任職,在中共十六大上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同年12月,周永康被剛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

而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江澤民軍中紅人,早在1999年就被江封為上將,在十六大後又被扶持上任軍委副主席,後來在軍隊中架空了胡錦濤。

《江澤民其人》中說,江為保留軍委主席之職,左右胡錦濤。由曾慶紅出面,找在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的問題,並告訴張,事成之後江讓他當國防部長。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開幕。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澤民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全部為軍人的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屆中央軍委主席。然後張萬年和劉華清、郭伯雄等聯手逼胡表態。胡錦濤只好低聲贊成。

據悉當時請假未到的萬里聽到此消息後氣得拍案大罵江澤民,並退出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最終的結果是,江澤民退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由胡錦濤接任,但仍以江澤民為核心;江拋出的「三個代表」理論寫入中共黨章;軍隊仍由江澤民任中央軍委主席,軍隊的統帥不變。胡錦濤因受制於江澤民的「垂簾聽政」,由此成為弱勢的總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