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垮美國頁岩油 OPEC決定維持產量不變(組圖)

發表:2015-06-0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石油部長埃爾納伊米(Ali al-Naimi)在石油輸出國組織2015年6月5日維也納會議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7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6月5日在維也納召開半年度部長級會議。儘管原油市場供大於求導致價格下跌和伊朗即將返回原油市場的前景,石油輸出國組織仍決定未來6個月保持產量不變。這個消息公布後,紐約市場油價下跌。


石油輸出國組織仍決定未來6個月仍保持每天三千萬桶產油上限不變。(網路圖片)

石油輸出國組織12國部長會議決定,未來六個月,該組織仍保持每天三千萬桶產油上限不變。這個產量已維持超過3年。六個月前,該組織也是在沙特力主之下決定維持產量。

石油輸出國組織的「領頭羊」沙特的石油部長埃爾-納伊米對原油市場前景表示非常樂觀,他今天在維也納不斷重說,「需求已增加,供應已減少,情況有所改善,希望繼續改善下去」。

沙特堅持不通過減產提高市場原油價格,被認為是拉垮美國頁岩石油的戰略,意圖讓國際油價降到美國「頁岩石油」受不了的程度。但美國頁岩石油領域扛住了壓力。這場頁岩石油戰似乎沒打起來。石油輸出國組織秘書長埃爾-巴德利(Abdallah El-Badri今天表示:頁岩石油是一個現象,這個現象不會消失,我們必須與其共存,找到一個平衡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原油出口已超過部分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比如利比亞,厄瓜多,卡達和阿爾及利亞。俄羅斯則試圖從OPEC手中奪走亞洲市場份額。俄羅斯去年經東西伯利亞輸入中國的原油增加了43%。

自今年1月份油價跌至每桶45美元以來,北海布倫特原油和美國WTI原油各自反彈了近30%。

OPEC的武器就是月復一月向市場供應過剩的原油。儘管其名義配額保持在3000萬桶/天不變,但是沙特、伊拉克等主要產油國的實際產量要多的多。據彭博估計,OPEC的實際原油日產出至少在3158萬桶。

這些「多餘」原油主要來自OPEC大戶沙特,自去年11月以來沙特把產量從50萬桶/天提升到70萬桶/天。

而另一個潛在石油供應大戶伊朗正準備重回市場。在本次OPEC會議上,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稱,一旦與西方的核協議談判正式達成,伊朗原油增產量會達到100萬桶/天。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