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周永康案 王岐山目標鎖定上海(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6-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被指借勢周案,打擊江澤民上海大本營早有布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指出,圍繞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同步對江澤民的上海大本營也有精心的布局,使上海官場一直處於高壓狀態。有報導認為,習王當局在上海打虎總目標指向江澤民的信號非常明顯,上海幫江家與韓正均大不妙。

傳王岐山借勢周案打擊上海早有布局

6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謝凡平的文章認為,中紀委對上海官場的整頓,與江澤民心腹、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的進展緊密相關。

文章分析,習王布局打周永康與上海高壓聯動的第一步,是在周永康案首次公布之前半年,也就是2013年底,提前空降中紀委常委侯凱出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

第二步,是在周永康案公布前夕的2014年7月份,侯凱先行對中共上海紀委系統大洗牌,使上海市各區縣紀委書記大換血,機構內部重置。這樣就起到內部造勢的作用。

第三步就是在周永康案公布後第一天,2014年7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立即進駐上海,陣容強大,開始為期2個月的大巡查。

第四步是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案第二次公布。此前一個月的10月底,巡視組連續兩天反饋「訓示」上海。

第五步是2015年4月3日,中共最高檢終結周永康案偵查,移送天津公訴。這也是周永康案第三次被公布。

而就在今年3月份,中共上海市委被要求作為整治高官子女非法經商試點,隨後中共上海市召開2015年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會,部署對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10家單位進行巡視。

最後,到5月26日,侯凱再次督陣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全部到位。文章認為,這與周永康案仍然緊密呼應,因為有消息指周永康即將6月份開審。

王岐山鎖定上海 韓正與江家大不妙

上海向來是江澤民的政治大本營,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在上海經營江家關係網,與上海官場深度勾連。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指是江澤民的上海官場代表。

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中紀委巡視組去年7月底進駐上海時,罕見公開駐地讓民眾舉報,顯示中紀委將清除江澤民多年在上海結下的「蜘蛛網」式人際關係網。
2014年7月28日,江澤民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立案調查、8月11日被捕。同年8月19日,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帶走調查。有消息指,卞祖耀背後老虎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和韓正。

10月29日、3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向上海市反饋巡視情況後,中共官媒刊發博客文章《巡視組在上海拽住了哪只「大老虎」的尾巴?》,稱「上海也曾培養出不少高級幹部」、「背靠強大的靠山」、「腐敗已經達到公開化、招搖過市的程度」,云云。

另據報導,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與江綿康及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近期,有關上海幫官場代表韓正仕途不妙的傳聞不斷,《政經》雜誌引述北京消息強調原因,認為這是因為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是江派人馬,「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