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風格盛典「自然禮讚」(組圖)

發表:2015-06-0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ffany設計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網路圖片)


鑽石蜻蜓(網路圖片)

Tiffany黃鑽和白鑽珠寶。(網路圖片)


(左)吳君如佩戴以Tiffany古董珍藏庫為靈感創作的鑽石蝴蝶,象徵美好愛情。(網路圖片)
(右)李晨佩戴Tiffany熊貓胸針。(網路圖片)


熊貓胸針,18k白金鑲嵌鑽石、祖母綠和黑漆。(網路圖片)


鉑金鑲嵌海水藍寶、鑽石及彩色寶石蝴蝶胸針,由設計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設計。(網路圖片)

傳奇珠寶傑作,歌頌美妙自然

作為全球鑽石權威和風格名門,Tiffany以「自然禮讚」為主題呈現一系列設計靈感源自大自然的高級珠寶傑作,並彰顯品牌在鑽石和彩色寶石領域的悠久傳承。

Tiffany的極致匠心工藝和創新精神在自然靈感珠寶設計上得以體現。 代表作品之一便是源自Tiffany古董珍藏庫的奢華蝴蝶胸針。 鉑金翅翼覆以璀璨鑽石,優雅靈動,無限美好翩然而至。

 


石上鳥(Bird on a Rock)孔賽石和鑽石胸針,由讓·史隆伯傑為Tiffany專屬創作。(網路圖片)

Tiffany鑽石盡顯現代華貴魅力。無與倫比的純澈色澤和淨度令Tiffany的傳奇鑽石綻放極致璀璨光芒,每一個完美切麵都深邃無比。

在Tiffany成為享譽全球的頂級珠寶品牌的過程中,彩色寶石發揮了重要作用。Tiffany在全球尋覓併發掘最為稀世珍罕的彩色寶石,並首開行業先河將它們介紹給世人,包括1902年發現並以Tiffany首席寶石學家George Frederick Kunz(1856–1932)名字命名、呈現浪漫紫粉色調的孔賽石(Kunzite);1910年首次使用在珠寶之上的摩根石(Morganite);1969年面世的丹泉石( Tanzanite);1974年發布的翠綠色沙弗萊石(Tsavorite)。


高圓圓觀賞「自然靈感——古董典藏臻寶展」(網路圖片)

古董典藏臻品,致敬自然靈感

Tiffany古董典藏臻寶展」,以源自Tiffany古董珍藏庫的十餘件作品向自然世界致敬。178年以來,大自然不僅是Tiffany珠寶設計的非凡靈感來源,同時賜予最珍罕也是最華美的禮物——鑽石和彩色寶石。

1837年,Tiffany在紐約創立。公司創始人Charles Tiffany(1812–1902)曾說:「大自然是我們最偉大的設計師。」

178年來,大自然是Tiffany歷任設計師的重要靈感來源,他們用大自然賦予的鑽石和彩色寶石展現四季更迭的旖旎之美。

作為Tiffany最重要設計師之一的Paulding Farnham(1859-1927),擅長以珠寶呈現自然植物美態,代表設計便是精美而逼真的琺琅珠寶。從菲律賓、墨西哥和其它多個國家的蘭花汲取靈感,他設計了24款琺琅蘭花胸針,在1889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榮膺金獎,令法國珠寶商都讚嘆不已,確立了Tiffany在全球珠寶界無可撼動的權威地位。

 

(網路圖片)

葡萄藤項鏈,1906年,Louis Comfort Tiffany設計。設計原型來自於印度次大陸的民間珠寶,將紫水晶、玻璃墜飾和翡翠融合在一起,從黃金打造的鏈索上垂墜而下,宛若晶瑩剔透的葡萄。

展覽還展示了多款超大號胸針,呈現不同時代的自然風格,包括一款1904年的菊花胸針,採用美國淡水珍珠,莖葉鑲嵌鑽石;1940年代的一款鑲嵌月光石和鑽石的飛絮柳枝胸針,在當時取代了女士晚禮服上常出現的襟花。


Tiffany菊花胸針,1904年,Paulding Farnham設計。(網路圖片)

這款淡水珍珠胸針生動地展示出一朵菊花的美態,由黃金支撐的鉑金鑲嵌美鑽構成菊花的莖和葉。這種花朵盛產於中國和日本,隨日本向西方開放對外貿易而成為一種倍受青睞的珠寶圖案元素。Tiffany對產自美國本土的寶石偏愛有加,因而選用產自美國密西西比河的不規則珍珠來打造這枚美妙絕倫的菊花胸針。


Jasmine茉莉花項鏈,可活動的黃金底座上鑲嵌彩色寶石和鑽石。(網路圖片)

1956年,法國傳奇珠寶大師讓·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1907-1987)加入Tiffany,成為品牌首位專屬設計師,他對自然世界抱有無盡的奇思妙想。傳奇時尚編輯Diana Vreeland是史隆伯傑的終生追隨者,她的讚許也使得史隆伯傑被整個紐約社交圈所追捧。在位於Tiffany旗艦店的專屬工作室和手工坊中,史隆伯傑將他對大自然最獨樹一幟的奇思妙想轉化為現實,設計出了一系列以花卉、鳥類和海洋生物為靈感的藝術珠寶傑作,時至今日仍令珠寶收藏家和愛好者心馳神往。展覽特別展出了讓·史隆伯傑設計的貝殼形和花形粉餅盒,點綴有藍寶石和祖母綠;一款18k金大理花珠寶腕表,鑲嵌黃色藍寶石和鑽石。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