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才剛撕破 曾慶紅兒媳攪動官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08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收網在即,曾慶紅家族醜聞大爆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傳出的曾慶紅兒媳涉及千億洗黑錢案,據指還牽涉大批政商界人物。日前落馬的中共河北住建廳黨組書記、原唐山市長陳學軍也被捲入。有分析稱,曾慶紅家族醜聞爆發,曾家兒媳案情突破,習近平收網在即。

曾慶紅兒媳涉洗黑錢案引官場震盪

6月5日,中紀委網站引述河北紀委消息稱,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陳學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資料顯示,1956年生的陳學軍是江蘇寶應人,曾任唐山市開平區公安分局局長、唐山市開平區委書記,唐山市副市長,唐山市委常委、秘書長,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等。任現職僅約1個月。

海外中文媒體日前報導,陳學軍被抓或涉曾慶紅兒媳蔣梅夥同他人洗黑錢案。據稱,仁和地產老闆戴永革與蔣梅在上海有家地下錢莊,為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李建明洗錢一億多。

據報,戴永革早期在哈爾濱黃賭毒生意發跡,後到北京發展期間,認識了曾慶紅之子曾偉。

戴永革用錢收買了曾偉及其妻子、曾是央視主持人的蔣梅,先是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最好的房產,並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華的別墅。隨後又把自己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蔣梅百分之四十。

自有了蔣梅做重要股東後,戴永革在中國大陸各地專門拿地鐵工程,沒有要不來的,廣州,深圳、長沙,貴州、杭州、上海,哈爾濱等十幾個城市的地鐵工程都有戴永革的染指。

其中在廣州有曾慶紅外侄女,現任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幫忙,戴永革拿到了地鐵發包權;在長沙,戴永革通過武力火拚獲得了發包權。僅在修建長沙地鐵的中鐵局具體承包單位,戴就拿了回扣10個億。

2010年,戴永革轉向把澳門賭場作為巨大的洗錢機器,經與蔣梅商量,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為高幹、大陸富人向海外轉移資產。據稱如果存入一百個億,戴家就至少得到一個億,其中4000萬就落到蔣梅手中。

而據稱,戴永革、蔣梅等人利用大批政府官員發財心切,在全國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消息人士爆料稱,上海有家地下錢莊轉走一百多億,其中僅為河北省人大代表李建明洗錢一億多。由於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出面干預,在上海涉案的李建明沒有被處理。

與此同時,被陸媒起底的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其政商關係網中,已出事的不僅有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現正觸及曾慶紅之子曾偉。

習近平收網在即 曾慶紅家族醜聞大爆發

早在2007年,大陸《財經》雜誌就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並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因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今年6月1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萬元秘密費用的澳洲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報導了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的澳洲豪宅轉賣風波,披露出許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之間的勾連。

今年1月15日,陸媒曾報導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持有的深圳地產商花樣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項目,其中四個已售出的單位涉貪被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鎖定。儘管該公司隨後公告澄清,但外界相信這並非單一事件,曾慶紅家族早已被瞄準。

曾寶寶去年8月曾傳出涉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據報與周永康「白手套」吳兵神秘「中旭系」案有關。

曾慶紅之弟、曾寶寶之父曾慶淮也是醜聞纏身。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臺灣的《蘋果日報》去年7月17日曾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9日,「中華論壇」有博文爆出北京電影製片廠的職工和離退休人員集體對抗侵吞北影共有財產內幕。北影廠部分職工和離退休員工聯名舉報信稱,曾慶紅的胞妹、中共「將軍」曾海生,涉嫌介入中影集團勾結軍隊和地方企業非法侵佔該廠場地開發房地產謀利。

上月底,大陸有58名資深人士上書質疑中共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去年4月,戴曾舉報曾慶紅的外侄女、廣州市委常委兼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違法違紀」,案情牽涉廣東傳媒的內幕交易。王曉玲同時也捲入檔案造假醜聞。

而身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目前也自身難保。港媒《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披露,2月26日,曾慶紅被中組部和中紀委立案審查。中組部部長趙洪祝還特別轉達了王岐山的警告,「不要走的太遠」等等。澳洲媒體日前則報導,曾慶紅的行動已受到限制。

海外觀察家稱,種種跡象顯示,勒在曾慶紅脖子上的繩索,正在一點點的被收緊。習近平大網將收,或從曾家兒媳洗黑錢大案突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