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洗臉常識你知道嗎 (圖)

發表:2015-06-09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洗臉常識一、每日洗臉次數不超過3次

夏季皮膚出油多,有的女孩子想著多洗幾次臉,或許還可以抑制痘痘形成。就算是油性皮膚,一天洗臉的次數也不可以多於3次。過度清潔有可能將皮膚表層形成的天然保護膜破壞,刺激皮膚油脂分泌更加旺盛,這樣臉則會越來越油,且容易導致皮膚屏障功能受損,敏感脆弱。很多敏感肌膚就是因為過度清潔造成的。

洗臉常識二、洗臉時間不要過長

洗臉按摩時間過長,反而會把剛剛揉出來的油脂污垢又重新揉進皮膚內,導致越洗越不乾淨。建議用洗面奶在臉上輕輕打圈按摩一分鐘左右,把污垢洗出,用清水把污垢和多餘的洗面奶成分洗乾淨就可以了。

洗臉常識三、溫水洗臉,控制在35℃左右

用溫水洗臉,最佳溫度保持在35℃左右,能溫和的帶走臉上的皮脂、塵埃以及殘留物等污垢。有的人會有這樣的錯誤想法,熱水的溫度可以軟化角質,溶解部分油脂,使潔面更徹底。過熱的水雖然能幫助軟化角質,同樣也傷害角質層,油脂被過分清潔,會導致皮膚老化速度加快。而過冷的水會刺激皮膚,使毛孔緊閉,無法洗淨污垢。

洗臉常識四、洗臉前先洗手至關重要

洗臉前先用洗手液或肥皂,充分輕柔手心手背,再用流動的清水把手沖洗乾淨。這之後才能開始洗臉,用手打出的泡沫才是清潔乾淨的,能起到很好的面部去污效果。

洗臉常識五、盡量使用流動的水

盡量使用充足的流動水。沖洗臉部洗面奶時,除了洗面奶必須用手按在臉上,盡量不多用手和毛巾,而是多用手杓流動水往臉部沖。

洗臉常識六、清洗泡沫要溫柔

沖洗的時候注意力度要溫柔,太過用力,會把皮膚弄傷。在沖洗好之後需要用濕潤的毛巾輕輕在臉上按壓。提醒,潔面的過程中要細心,不能粗糙的揉搓肌膚,否則會損傷皮膚的纖維組織,讓皮膚彈性受到影響。

洗臉常識七、潔面產品不要使用過量

正確潔面品要適量。過少,洗不乾淨;過多,造成肌膚敏感、加重肌膚負擔、阻塞毛孔。無論你是選擇哪一款的潔面產品,洗面奶,潔面乳等,都要記著不能使用過量。假如是清潔不徹底,很容易留下殘留,從而傷害肌膚。

洗臉常識八、早晨用清潔力較弱的潔面產品,晚上用較強的

早晚要分開使用不同的潔面產品,因為皮膚處於不同的狀態。早上的清潔力度弱,主要清洗睡覺時皮膚分泌出的油脂,晚上皮膚上的灰塵油脂髒污多,清潔力要強。因此最佳做法是選擇兩款效果不一樣的潔面產品,早上使用較弱清潔力的,晚上則使用強效清潔的產品。

洗臉常識九、洗臉時不同區域不同對待

要重點清洗T區、髮際線和太陽穴處。T型區最易藏污垢,多搓幾遍為宜。髮際線和太陽穴容易殘留,要格外注意清洗,眼睛比較敏感,留在最後清洗。

洗臉常識十、檢查髮際線的泡沫

檢查一下髮際線位置的泡沫洗乾淨沒有,髮際線處泡沫清洗不乾淨有殘留時容易額頭長痘。如果你腦門愛起痘痘,一定要在洗臉後檢查下是否有殘留,及時清理乾淨,確保皮膚上沒有任何殘留泡沫。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