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議高考作文難 考生呼數學現文言文被虐(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09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6月7日是2015年全國統一高考首日,日前高考作文成為外界關注熱點。其中,山東的《絲瓜籐和肉豆須》、天津的《範兒》,以及浙江的《文章與人品》最吸網友眼球,而江蘇作文題目更被評為「地獄模式」。

高考作文網現難度排行榜

隨著6月7日的全國各地高考作文題目出爐,網路展開對「高考作文難度排行」的相關討論。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其中,江蘇被稱為是地獄模式;浙江、湖北、湖南被稱為是噩夢模式;安徽、山東、四川、廣東被稱為是困難模式;福建、重慶、河南、河北、山西、江西、陝西被評為是一般模式;而北京、上海、天津、青海、西藏、甘肅、貴州等地被評為是簡單模式。

此外,各省市作文題目也陸續揭曉。河南、河北、山西、江西、陝西的作文題目為:女兒舉報老爸。北京作文題目兩題選一:「假如我與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選一物談對其「深入靈魂的熱愛」。上海作文題目為:造就和諧自我。四川作文題目為:怎麼看待「老實與聰明」。天津作文題目為:範兒。廣東作文題目為:感知自然。安徽作文題目為:蝴蝶翅膀的顏色。湖南作文題目為:有一棵大樹。浙江作文題目為:文章和人品。湖北作文題目為:噴泉與泉水。山東作文題目為:絲瓜籐和肉豆須。福建作文題目為:路。

高考作文題目引網友熱議

緊接著,網路上展開了經典大吐槽。網友‘@依萍日記’留言:今年的高考題太有針對性了,《給違反交規父親的一封信》請高曉松女兒作答;《文章和人品》請馬伊琍作答;《智慧》請韓國人作答。

網友‘平平淡淡5236804787’表示:「2015高考新課標I卷作文:女兒舉報老爸。無語了!中國式教育!你想幹嘛?」

網友‘Crystal宇凌’留言:「作為四年的北京高中生、學了四年的議論文、學了四年寫議論文!誰他X告訴我‘北京高考作文題:假如我與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怎麼寫議論文!別逼我罵人!」

網友‘心內科牛醫生’寫道:「上海高考作文題:「根據以下材料,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人的心中總有一些堅硬的東西,也有一些柔軟的東西,如何對待它們,將關係到能否造就和諧的自我。」我的作文標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病理及治療。」

網友‘冪之淺意’調侃道:「李晨:範兒,想寫一封信給你,問問你怎麼看待我的文章和人品,是否相信我的老實與聰明。最近我在感知自然,目的是為了造就和諧自我,我看到有一棵大樹,上面長滿了絲瓜籐和肉豆須。智慧告訴我,蝴蝶翅膀的顏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們選擇的路:是靜靜等待,還是飛往噴泉與泉水。」

而關於四川的作文題目:老實與聰明。網友‘Korn_孔垂楠’留言:「我都快寫吐血了,快吃藥。」

網友‘吳佳希Jessy ’留言:「浙江高考作文題目是《文章和人品》,難度太高了,不離題才怪!那些寫文章與馬伊琍、姚笛的全鴨蛋(笑)。」


(網路圖片)

高考數學現文言文 考生呼被虐

此外,2015年湖北高考文科數學第20題涉及《九章算術·商功》的知識,讓考生叫苦連天。


2015湖北高考文科數學奇葩試題。(網路圖片)

網友‘@米修修修修修伢’表示:「下午考數學幾何題出現了《九章算術》的‘鱉臑’,最後一題據說是物理圖像,我是文科生,我想靜靜。」

網友‘@吃飯睡覺翻白眼’說:「反正我是要哭了,考數學竟然題目裡有不認識的字,我也是醉了。」

「你覺得2015年湖北高考作文原題《噴泉與泉水》不夠表現自己,那麼,數學歡迎你。」網友無奈地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