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出生第二天竟要截肢 只因婆婆做 ..(圖)

發表:2015-06-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吳先生的妻子在醫院剖腹產下一女兒。寶寶皮膚白皙,嬌小可愛,全家人歡喜有加。

由於當天天氣陰冷,擔心女兒受凍著涼,吳先生的母親(寶寶的婆婆)便給女兒準備了厚厚的棉衣。

下午4點,在給寶寶穿棉衣時,老人發現孩子太小,而衣服有點大,便找來兩根橡皮筋,捆在女兒的雙手前臂肘關節處,將棉衣固定,不讓冷風鑽進去。

捆綁時,寶寶的右手動得厲害,為了不讓橡皮筋脫落,老人便捆了三圈。

隔天早晨8點,吳先生給寶寶洗澡時驚奇地發現,寶寶右手前臂全部變成了黑色,腫得比腿還粗,左手前端也有點浮腫。

聞訊趕來的醫生判定,正是捆在右臂上的橡皮筋所致。

由於傷情很嚴重,當地醫生建議立即轉院。

「我們已經盡全力了,但寶寶的右前臂壞死嚴重,截肢的可能性很大。」

寶寶的主治醫師稱。寶寶剛進醫院時,右前臂發黑腫脹,沒有任何溫度,冰涼並且僵硬,說明右手血液循環很差。

醫生表示,經過連日來搶救性治療,通過換藥等治療控制感染,醫院盡量減少寶寶右前臂的壞死面積,盡全力保住右前臂。

但即便是肢體保住了,由於神經、肌腱等已經遭到毀滅性破壞,右手功能將喪失。

日常生活中,經常都有人好心辦成壞事。

特別是帶孩子的時候,有時本意是為了孩子好,殊不知卻給孩子造成了傷害。

爸爸媽媽為了把寶寶照顧的好好的,偶爾某些善意的做法可能會對寶寶造成傷害,家長們應該進一步警覺,防止相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以下是幾條照顧寶寶的錯誤常識

衣服新的必定比舊的好

嬰幼兒皮膚柔嫩,有的新衣服反而會傷害孩子皮膚,能夠惹起孩子過敏。

有些新衣服有很多花邊,沾上奶漬後變硬,更容易割傷孩子皮膚。

因而,對於新生兒而言,舊衣服會更適宜。

將食物嚼碎後餵寶寶

成年人的口腔內有很多細菌,可能會傳給寶寶,

寶寶身體抵抗力差,就很容易生病。

有些家長以為新生兒長馬牙不吉利,喜愛用針去挑,或用青布蘸淘米水蕩滌

新生兒抵抗力差,口腔內呈現創傷後,很容易形成細菌進入體內,惹起敗血症,重大者危及生命。

認為出世幾個月的寶寶不會動,順手將寶寶放在沙發和床沿上

由於寶寶頭骨軟,一旦滾落到地上,極易形成顱內出血,危及生命。

給嬰幼兒放洗澡水,先放熱水後放冷水

家長倒了滾燙的熱水後,認為已兌好了洗澡水,直接將孩子放進澡盆形成燙傷。

尤其是老年人多忘事,或許多人關照一個孩子時,更容易產生這種差錯。

正確做法是:先放冷水再放熱水。

給新生寶寶戴項鏈、頸子系紅繩等

能夠影響孩子呼吸,重大時招致嬰幼兒窒息。

讓孩子坐學步車,以為可以促進孩子的行走能力

幼兒發育快,一些學步車的高度是固定的,學步車會招致螺旋腿等畸形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