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也有大學問 潔膚10宗罪你有做錯嗎?(圖)

發表:2015-06-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對比起保養、化妝,你會不會覺得洗臉是最最簡單不出錯的環節呢?但實際上,洗個臉其實也講究多多,手法、溫度、次數和潔面產品選擇不當反而會導致肌膚變干缺水、紅腫刺激、出油等問題,不想糟蹋了自己的皮膚後再花大把錢買保養品來挽救嗎?那麼快來看看《Women’s Health》雜誌列出的潔膚10宗罪吧。

1.選錯潔面產品

除了要有足夠的清潔力之外,在選擇潔面產品時我們還應該留意一下它的保濕滋潤度、刺激度、成分和質地,確保它在洗乾淨臉上污垢時不會順便帶走過多的天然油脂和水分,傷害到健康皮膚。

潔面產品品種多得眼花繚亂,但大致能分為相對滋潤溫和、更適合敏感肌、乾燥肌或冬季使用的乳液狀,適合混合或油性肌膚的潔面皂,清潔力適中、更適合皮膚較薄的人使用的凝露、性質穩定易保存而且泡沫豐富的粉狀,以及使用起來更方便的Mousse,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和使用的季節來挑選。

2.潔面過度

什麼事情做過度了都不好,不要以為多洗臉可以保持乾淨毛孔不阻塞,反而會讓你變成大油田,肌膚缺水缺油了,於是猛出油來保持不干不緊繃。

正確的做法是早晚各洗一次,晚上可以選用清潔力強一點的,早上起來則應該用溫和不刺激的潔面產品。如果你這天沒化妝塗防晒,沒出汗或是去重污染的地方,比方說素顏呆在家裡,那麼其實可以直接用溫熱的水來洗臉,讓皮膚休息一下,不接觸潔面產品。

3.水溫不當

對於水溫對肌膚的影響,很多人還停留在熱水打開毛孔,冷水收縮毛孔的階段,但這個觀點並不完整,在洗臉的時候,溫熱的水才是最有效而且最溫和的選擇,冰冷的水可能會導致洗淨不徹底,熱水則會傷到皮膚並且刺激出油。

4.頻繁去死皮

定期去死皮是好習慣,但太過頻繁則會讓角質變薄傷到皮膚。小編並不推薦那種高刺激的顆粒狀去角質產品,成分天然,用燕麥蜂蜜或是糖來做的去角質產品更適合。在死皮嚴重的季節裡,一個禮拜最多最多兩次就夠了,另外,要用手指來輕輕搓揉,千萬不要動作力度過大或是用洗面巾。

5.沒有徹底沖洗乾淨

無論你有沒有用潔面產品,洗臉的時候都應該用溫熱的誰徹底沖洗乾淨,搭配溫柔按摩,尤其是髮際線、下巴、鼻子這些位置,否則容易導致毛孔阻塞和皮膚缺水。

6.錯用有刺激成分的潔膚、護膚產品

選購潔膚護膚產品的時候一定要仔細閱讀一下成分表,例如有十二烷硫酸鈉、對羥苯甲酸酯,以及色素、香精這些都應該避免,否則長期使用會導致皮膚出現發紅刺痛和過敏等情況。

7.用毛巾擦拭

洗完臉,接下來是什麼動作呢?有的人會用毛巾把水擦乾,但實際上,用印干的手法會更好,否則容易傷了肌膚。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就是毛巾,用來擦臉的毛巾一定要乾淨,頻繁清潔晾晒,而且要買好一點的,柔軟親膚的。

8.等臉干了再塗護膚品

這一點應該有不少姐妹中了陷阱吧?其實最好的辦法應該是洗完臉,臉還微濕的時候就塗護膚品,這樣能夠鎖住水分,最大限度吸收保養品中的有效成分,如果等臉全干了再塗,吸收起來會更艱難,而且導致油膩和黏黏的。

9.以為貴就一定好

護膚品,其實也並不定貴就代表好,尤其是在購買潔面產品的時候,選擇成分天然簡單,能夠提供足夠滋潤和清潔力的就可以了,其他什麼有美白、排毒功效的真的沒太大必要,倒不如把這些錢留在乳液、面霜、精華這些會在臉上停留時間較長的產品中。

10.過分排斥「油」

把油用在臉上,大家第一時間會覺得很阻塞毛孔,但有皮膚專家表示,其實任何肌膚都適合用潔顏油,它能夠溫和去除面部污垢,甚至能夠幫助調理皮膚,不過記得要選擇成分天然,植物基礎的潔顏油,優質的葡萄籽油、杏仁油也可以,但一定要徹底沖洗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