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軍區軍長易人 郭伯雄貼身大秘去職(圖)

發表:2015-06-11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成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1日訊】日前,經中共軍媒證實,南京軍區陸軍第31集團軍軍長由第12集團軍參謀長黎火輝少將接任,原軍長馬成效去職。外界分析認為,郭伯雄大秘去職,郭伯雄或落馬在即。

2015年6月10日,中共軍報第6版刊發了陸軍第31集團軍軍長黎火輝一篇署名文章,南京軍區重要人事調整的消息由此得以確認。這意味著,稍早前所披露不再擔任陸軍第12集團軍參謀長的黎火輝少將,已在南京軍區內部跨集團軍升任第31集團軍軍長,原軍長馬成效少將去職。
 
據瞭解,郭伯雄1997年–1999年擔任中共蘭州軍區司令員期間,馬成效被郭伯雄從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參謀提拔為蘭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成為郭伯雄的貼身大秘。後來又出任郭曾任軍長的47集團軍參謀長,被視為郭的「西北軍」成員。2008年2月馬成效升任蘭州軍區某集團軍軍長。2008年3月,馬成效由蘭州軍區跨大軍區交流至南京軍區擔任第12集團軍參謀長。隨後,他在2011年前後調任第31集團軍軍長。
 
2014年7月16日,一篇《郭伯雄召集軍頭抗衡習近平》的軍中來信,舉報郭伯雄的親信、親屬和秘書警衛等,被郭伯雄提拔後,個個陞官發財。信中說,全軍有4個最年輕的軍官,「郭家軍」獨佔三席,一個是他兒子郭振鋼,早已提為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另一個是他妻侄,提為陝西省軍區副政委,再一個是31軍軍長馬成效,直接由正師提為正軍。
 
郭伯雄兒子郭正鋼曾公開對人吹噓:廣州軍區的徐粉林司令,瀋陽軍區的褚益民政委,都是其父一手提拔起來的非常可靠的下級,也是全軍最年輕的,下一步晉升軍委班子沒問題。31軍的馬軍長,47軍的張政委,北京軍區的劉志剛副司令,蘭州軍區的範主任……他一口氣說了十幾個人,都能進大區班子。據報,郭正鋼提到的軍內其父的心腹,在中共軍隊反腐風暴中已有多人被免職或貶職。
 
有分析指,中共打虎套路是剪除黨羽親信及親屬肅邊之後,宣布大老虎落馬。而馬成效的去職,證實了先前坊間揣測」王岐山要十拿九穩方才公布的說法」。
 

責任編輯:王彥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