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拒絕假普選」 港民14日將集會遊行(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12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最新民調顯示,截至6月11日,反對政改方案率超過43%,支持率下跌至41.7%。(圖/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合作的特首普選滾動民調進行以來,反對政改方案的民眾持續上升,截至6月11日,反對率超過43%,支持率下跌至41.7%。日前親北京陣營提出警告,莫要與中共當局作對。面對親北京陣營不斷施壓,香港民間再次發起「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遊行,拒絕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假方案」。

民調反政改方案比率持續上升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自4月22日港府公布政改方案後,三大滾動民調正式啟動,隨著表決日子臨近,反對比率連日上升,截至6月11日,反對率超過43%,支持率下跌至41.7%。

與此同時,香港珠海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針對1020位民眾做了一項調查——假設受訪者有機會在立法會投票,結果顯示,37.9%將投反對票,37.4%將投贊成票。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6月3至7日期間,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和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針對1115人進行訪問調查,結果顯示,支持與反對比率相減後,支持淨值為-1.3%,是4月28日以來,首次出現負數。

不支持政改就成玻璃人?劉慧卿:煽風點火刻意激港社會分化

面對支持與反對民意的逆轉,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已經公開表示,自己認為政改方案通過的機會「渺茫」。

公民黨議員、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則指出,事情明擺著,中共中央一意孤行篩選,不給予港人真普選,如果通過方案,只會為中共中央欽點的特首提供假認受性,只會令香港得不償失。

然而,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兼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鄭耀棠對外表示,不支持政改方案,就等於不支持中共政府對香港的管治,「以後(中共)中央在香港推出各種各樣的政策,就不會再給予泛民,你(泛民)是透明、玻璃人。」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對此批評鄭耀棠是「煽風點火」,刻意激起香港社會分化。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則分析,反對政改方案的比率或會再增加。

港發起反假普選遊行 親共政團與傳媒造謠抹黑

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港民為了爭取「真普選」、真自由,民間人權陣線、泛民政黨等團體6月14日發起「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遊行,並於6月15在立法會外集會,他們呼籲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我們希望藉這星期天的遊行,及之後的滾動集會,彰顯我們的決心,堅持民主底線的決心。」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希望透過遊行和集會的形式,向國際社會清晰反映,香港民眾絕大多數是反對假普選的。

民主黨黃碧雲表示,在中共人大8.31框架下,只有「真篩選、假普選」,如果「袋住先」(先選了再說)香港民主將壽終正寢。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也呼籲,所有參加過雨傘運動的朋友參與反對「假普選」行動,見證歷史的一刻。

此外,陳倩瑩特別重申,此次活動不會發起佔領行動,即使有任何「意外」讓政改通過,都不會有「非法行為」。她批評親共政團與傳媒,近日不斷抹黑集會會發生暴力衝突,同時提醒警方屆時制止同場的愛字頭團體藉機挑起事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