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濟南姑娘4年遊遍37國(圖)

發表:2015-06-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姑娘孫一帆(網路擷圖)

24歲的濟南姑娘孫一帆,在山東師範大學田家炳書院的一間報告廳內,向台下的數百名大學生分享了自己的傳奇經歷。2011年孫一帆畢業於應用數學系,雙輔修經濟和科技創業管理。目前就職於一家英國的投資銀行,同時熱心於慈善事業。在大學時,她憑著夢想及堅強的行動力,四年靠打工賺的錢周遊了37個國家。

堅信夢想可以成真

17歲上高二那年,孫一帆以全額獎學金進入新加坡國立大學,留學之前,從小學習電子琴的她,在離鋼琴十級考試還有一個月時,下定決心要考鋼琴十級。說幹就幹,此後,她每天坐在鋼琴前十個小時,練指法,練力度,一度傷到手腕,終於在一個月後拿到鋼琴十級的證書。孫一帆說,她的天性就是愛做「白日夢」,並盡力讓夢成真。

進入新加坡國立大學後,孫一凡在一場音樂會上見到了一位女指揮家,熱愛音樂的她又萌生了做一名指揮家的想法。她跑去新加坡華樂團前任指揮藍盈軒先生面前毛遂自薦,6個月後通過競選當上國大華會華樂團的主席兼指揮,在一年後指揮了一場400多觀眾的華樂音樂會。「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白日夢’,多數人覺得太麻煩或不切實際就不再去想這個夢。」孫一帆說,她想以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任何「白日夢」都有被實現的可能。

筑夢最美

孫一帆的第一次旅行是踏入大學後跟朋友一起去雲南虎跳峽遊玩,她們在山裡徒步3天。

孫一帆說,那次旅行讓她覺得世界如此廣大,人在自然和宇宙面前如此渺小。她開始有了夢想。從那時起,她就開始計畫自己的國外旅行,周遊世界。

如何夢想成真

大學四年期間,孫一帆去過37個國家。提起這些經歷,很多人都問她「錢是從哪來的?」

「我自己賺的。」孫一帆說,

她雖拿著政府獎學金,但只夠支付學費、房租和飲食。為了能有錢去旅行她做過家教,賣過旅行雜誌,,在五星級酒店端過盤子。

為了旅行,她開始想方設法找實習機會。大學期間她做過四份國內外的實習,錢都拿去旅行或玩音樂了。

「我不愛名牌,不愛奢侈品,這省了我不少錢。」孫一帆說,她覺得自己身上沒有任何貴重東西的時候特別真實,沒有負擔,她能清楚地知道別人究竟是喜歡她什麼。

開闊視野,旅行也是夢的享受

「我相信我看過世界上最美的角落。」孫一帆說。

她曾在撒哈拉沙漠中蜷在睡袋裡看繁星滿天;坐著熱氣球俯視埃及上千年的寺廟遺蹟;她走進過朝鮮的三八線,住過尼姑庵,親吻過兩個月大的小老虎;曾在紅海,和魚群一起潛水。「旅行不僅是從世界和自然中的知識和經歷中獲取,也可以成為一種給予。」孫一帆說。

孫一帆曾經隻身一人去肯尼亞的孤兒院做義工,在沒有水沒有電的馬賽族原始部落的學校教書,至今身上都留著被簡陋木板床上的臭蟲叮咬的疤痕。

未來的夢

她曾在新加坡一家咖啡館募集了2000多英鎊,為辛巴威的小朋友建學校。

對於未來,孫一凡有數不完的計畫和打算。她想騎摩托穿行非洲,然後去南美做義工。重走絲綢之路,並且參觀一路上的孤兒院和NGO(社會企業)。寫一份報告或拍一個小型的記錄片,去哈佛讀工商管理或國際關係的碩士學位……

當晚的演講中,孫一帆一直在表達這樣一種理念: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白日夢」,多數人覺得太麻煩或不切實際就不再去想這個夢,她想以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任何「白日夢」都有被實現的可能。有夢最美,只要堅信力行,圓夢不難!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