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評價陳雲用了有趣的4個字(圖)

發表:2015-06-14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高規格紀念陳雲,強調「反對特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習近平在6月12日的陳雲冥誕110週年座談會上發表的講話被中共官媒大力報導,其中有些媒體在轉載時有趣的強調了陳雲一貫「反對特權」,在中共前政法委書籍周永康一審已經塵埃落地,「鐵帽子王」和「慶親王」又重返官媒的輿論之際,外界認為「反對特權」這4個字背後的隱射頗為微妙。

海外有評論認為,習近平此舉是對對此前陳雲的女兒公開表態支持反腐的回應。
 
據報,此次紀念會議屬高規格,除了正在出訪俄羅斯的張德江,中共政治局六名常委參加。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分析說,高規格紀念陳雲,與當下的形勢有關。
 
《中國青年網》6月8日報導,陳雲長女陳偉力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家族都「非常支持現在的反腐」,認為「權力必須要受到監督」。陳偉力評價說,習近平現在強力反腐實際上是觸及到了很多人的利益。
 
周永康宣判前夕,陳雲長女突然公開高調力挺習近平的反腐。6月8日,大陸中國青年網報導,陳雲長女陳偉力做客「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並接受該網視頻訪談說,「我們都非常支持現在的反腐......權力必須要受到監督。」
 
香港《經濟日報》表示,現年73歲的陳偉力可算是中共「紅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黨站出來力挺習近平反腐,具象征意義。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陳雲當年就是向鄧小平推薦江澤民做總書記的人。此後,江澤民對陳雲的兒子陳元的仕途也一路關照。目前,陳雲家族在習近平反腐處於「膠著」狀態的背景下轉向,公開高調支持習近平反腐,對江澤民可謂重重一擊。
 
李林一認為,「因此,這次的六常委集體參加陳雲紀念座談會,既顯示了習近平對另一個太子黨大家族的支持,或還有這層含義在內。」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陳雲長女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打虎」,背景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使江澤民集團在中共軍隊、政法、國安、統戰等多個重要系統的勢力遭到不斷清洗,地方省市江派的窩點也不斷被清除,反腐「打虎」目標已經鎖定和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