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場江澤民不敢唱歌(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1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人稱「戲子」,經常放肆地不分場合唱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宣布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昨日(6月14日)逝世。喬石與江澤民不和早有流傳,包括對法輪功的態度也針鋒相對。據稱江最怕的就是喬石,有喬石在場,江澤民就不敢放肆地不分場合唱歌。

6月14日,中共《新華網》發消息稱,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喬石因病醫治無效,於6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喬石1924年12月生於上海,中共建政後喬石歷任中辦主任、中組部部長、國務院副總理、中紀委書記、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等。1993年至1998年任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政治局常委。

外界盛傳喬石是江澤民的剋星,兩人不和的內幕在中共官場和坊間流傳。

《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述,江澤民來到北京後很快發現,喬石是兩派元老鄧小平和陳雲都非常看好的人選。因此對喬石充滿忌恨。「六四」時,鄧小平對總書記趙紫陽失望之餘,考慮接替的人選裡就有喬石。在中共十四大上,喬石以316票高票當選政治局委員,只差一票便獲得全票──只有江澤民沒有投他。

網上流傳的說法指,喬石是當時中共常委中唯一一位敢和江拍桌子對吵的人。江澤民最怕喬石。

署名「於石坪」發表文章稱,江澤民就任總書記後,喬石獨立行事的風格讓江澤民不自在。文章描述,政治局委員們發現,喬石在場時,江澤民總顯得緊張,講話放不開,好像被喬石壓住了,在政治局會議上束手束腳,連玩笑都不敢開。喬石不在場的場合,江澤民不僅開玩笑,有時甚至會唱起歌來。

江澤民與喬石刻骨交惡,還有一個原因江說不出口的,就是喬石對法輪功的支持。

據《江澤民其人》記載,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會上提出鎮壓法輪功時,中共政治局7個常委,除了江澤民之外,其他人都明確表達了反對意見。朱鎔基曾說:「法輪功的學員以中老年人居多,婦女居多,他們最大願望無非就是健身而已。……所以我覺得,說這些人有政治企圖,講不過去。另外,我們不能再用搞運動的方式解決思想問題,這樣不利於經濟建設這個大前提,更不利於國家對外開放的形象。法輪功中如果有害群之馬,我們要處理,至於普通煉功群眾,就讓他們練去吧!」

該書還記載道,1998年下半年,喬石曾帶著部分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根據對法輪功進行了詳細調查、研究後,做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還特意提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古訓。 令江澤民大為不悅,當即批示(大意):寫得玄玄乎乎,我看不懂。

隨後,在江執意推動之下,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了全國範圍對煉法輪功民眾的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