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不少!紐約擺攤其實不難!(圖)

發表:2015-06-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選擇售賣不同的商品須獲得不同類別的執照及許可,同時也意味著要受到不同管轄機構和法規的約束。

對很多「紐約客」來說,提到小販,眼前可能會浮現出經典的賣熱狗的小攤,但是,在紐約街頭,商販們提供的商品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種類各異。選擇合適的商品是開始這門「生意」的第一步,關係著最重要的盈利等問題。然而,除了從市場的角度去做選擇,還必須意識到很多商品不是「想賣就能賣」,大部分商品類別對商販的人數有所限制,此外想要合法合格還必須獲得相關許可。紐約街頭的小販按照銷售商品的種類大致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2、 第一修正案商販:售賣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言論自由保護的商品如圖書、報紙、油畫、照片等,無須許可。

第一修正案商販售賣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言論自由保護的商品如圖書、報紙、油畫、照片等。成為第一修正案商販不須獲得任何許可,但是第一修正案商販和其他類別的商販一樣仍須遵守其它諸多法規,如下文提到的攤位擺放位置和售賣街區等都有相關限制。

一般商品商販:售賣非食品類的商品如T恤、圍巾、手機配件等,必須獲得許可。

一般商品商販售賣非食品類的商品如T恤、圍巾、手機配件等。一般商品商販受消費者事務局管轄,和食品商販一樣,想要成為一般商品商販也得獲得許可。但是從1979年起,一般商品售賣許可就被限定在853張,而從1992年至今,等候名單都處於關閉狀態,所以目前這類許可幾乎不可獲得。

食品商販:售賣熱狗、新鮮水果、咖啡等食品或飲料,執照許可必須「兩證齊全」。食品商販售賣的商品主要包括熱狗、新鮮水果、咖啡等食品或飲料。由於食物涉及衛生健康問題,因此食品商販受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管轄。想要合法地售賣食品,必須獲得健康與心理衛生局發放的售賣許可。在申請許可之前,必須首先完成為期2天,每天4小時的「流動商販食品保護課程」並通過考試獲得發放給個人的流動食品售賣執照,該課程的費用為53美元。

3、 在紐約市,有超過14000人取得了流動食品售賣執照,然而想要獲得真正可以開始小販生涯的售賣許可卻要難得多。與發放給個人的執照不同,許可是放在「流動工具」(餐車、手推車、卡車等)上的。為期2年的售賣許可需50美元,為期6個月的臨時許可則需10美元。紐約將食品售賣許可限定在3000張,此外,在每年的4月至10月,會發放500張臨時許可。在滿額的情況下,申請人只能進入等候名單,直到已獲許可的人放棄更新許可或因衛生條件不符合規定等情況被撤銷許可。但是即使是擠進等候名單也並不容易,因為在申請人數過多的情況下,等候名單也會關閉。2009年的調查顯示,即使在等候名單上,最終獲得許可的時間平均也需要5至10年。

4、 鑒於個人直接實現「執照許可兩全」的情況難度較大,紐約市官方還提供了一些其它可能的選擇,如:可以申請操作者執照,在別人獲得許可的餐車或卡車上工作;或者申請執照和由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發放的其它級別的售賣許可,如有區域限制的流動食品售賣許可,辦理這類許可所需時間大大減少,但是售賣地點有嚴格限制;此外還可以在獲得執照後申請在特定的集市上進行售賣的許可,但是這一類型的許可對日期、時間、地點有著更為嚴格的限制,同樣存在著諸多不便。

来源:看中國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