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長傳被查 官媒「闢謠」詭異(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6-16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昨日(6月15日)傳出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已經涉嫌貪腐遭到調查。不過大陸官媒今日(6月16日)就披露袁貴仁昨日有公開出席活動 ,同日中紀委網站卻又刊發文章強調教育反腐。消息詭異,引人關注。

據海外博聞社6月15日報導稱,中紀委今年將教育界的腐敗作為查處的重點,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涉嫌貪腐,日前已被立案調查。

今年1月30日,袁貴仁在官方座談會上拋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我們的課堂」等言論,引發輿論批評,也掀起大陸新一輪「意識形態」左右混戰。

隨後,網上有人公開舉報袁貴仁的兒子、北京出版集團教材中心總經理袁昕,利用其父的權力,使自己組織編寫的12套中小學教材,在沒有資格參評的情況下,一次性通過教育部的審查,成為教育部制定教學用書。據指背後涉及上百億的巨額利益。

海外媒體《博訊》則爆料稱,袁昕曾收受李友北大醫療與北大證券的賄賂股票,價值5000萬,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

不過,今日大陸官媒《中國網》發表題為〈教育部網站:部長袁貴仁昨日出席活動並講話〉的文章,據教育部網站消息稱,6月15日,教育部在京舉辦「鄉村教師支持計畫」專題研究班,袁貴仁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大陸各門戶網站都有轉載這一報導。

與此同時,同一天,中紀委網站刊發駐教育部紀檢組監察局文章,其中涉及治理中小學教輔材料評定,嚴肅查處套取、擠佔、挪用、貪污教育民生資金等等,引發外界對教育界反腐或有大動作的聯想。

習近平當局打虎過程中,官員落馬前「露面」者比比皆是。去年底被查的中共前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在落馬前的幾個月曾頻繁露面,就在落馬前一週的12月15日,還在黨媒《求是》雜誌上發表署名文章,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的講話,當時被指罕見。

目前未知官媒「闢謠」是否袁貴仁真出事的前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