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UFO檔案:上海曾出現驚人火球(圖)

發表:2015-06-1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上海飛行員「追蹤」UFO

一份塵封了16年的飛行員目擊UFO的錄音報告在上海舉行的UFO科學論壇上首度公開,這也是中國目前已知的惟一一份飛行員目擊UFO事件的錄音檔案。

事情發生在1991年3月18日晚6時許,當時許多上海市民看到天空中有一個紅色「火球」,於是有人向報社打報料電話,當時的值班記者是崔以琳。據崔以琳回憶,報料的人自稱是虹橋機場指揮塔的值班員,當天在虹橋機場執行空中管制任務時也看到了一個不明飛行物,他還曾讓一個正要駕駛飛機駛離機場的飛行員去追那個來歷不明的「火球」。

第二天,崔以琳和同事來到虹橋機場採訪過這個來電者後,在當天的報紙上發表了一篇題為《不明飛行物昨天光臨本市一架民航客機,隨其飛行9分鐘》的文章,引起了當時在上海飛機研究所工作的高級工程師吳嘉祿(現為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主任)的注意。

吳嘉祿回憶當時的情景時說,上世紀90年代初,中國國內掀起了UFO熱。為了瞭解更多的真相,1991年3月20日,他和幾個朋友多次來到虹橋機場,最終獲得了一份珍貴的長達26分鐘的飛行錄音,記錄了飛行員發現UFO、追蹤,直到它消失的全過程。對話中,虹橋機場的地面指揮調度人員(即報料人)和追蹤UFO的飛行員不斷交流被跟蹤物體的方位和形態,直到UFO「消失在無錫方向」。

然而,對於這份錄音記載的內容,從20世紀80年代一直到2002年,處理分析了「至少幾十萬起」。來自民間的UFO目擊報告的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臺副研究員劉炎分析說,浩瀚的天空中沒有任何參照物,只靠肉眼的感覺判斷物體大小遠近的結論大多靠不住,飛行員看到一個巨大的「火球」,感覺離他很近,其實「火球」可能離他十分遙遠,開著飛機也根本追不上,「知道了這些,16年前出現在上海空中的‘火球’究竟是什麼,已經不再重要」。

飛行員遭遇神秘「光電草帽」

除了上海虹橋機場目擊UFO事件外,還有許多待解之謎。在UFO科學論壇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碟研究專家田道均教授對外公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碟狀UFO具有13條異常特徵,與普通的飛行器飛行原理完全不同,可能與外星文明有關。

據田道均透露,1998年10月19日晚,在河北滄州4部地面雷達同時發現有一個飛行物體出現在機場上空,後來飛到青縣懸停在1500米上空,兩名飛行員駕機起飛接近觀察,發現其整體形如草帽,頂圓底平,底部有成排的燈向下照射,當飛機接近目標約4000米時,目標突然上躥,飛機再爬高,卻發現目標比飛機更快地到達正上方,幾經周折,飛機油量將用完,只好返航。當晚除地勤人員外,還有當地140多名群眾目擊到這一罕見奇觀。

後來,田道均通過收集資料、走訪目擊者等方式,歸納出碟狀UFO在幾何外形、速度、制動等方面具備13條異常特徵,分別是:幾何外形與尺寸特異、高超音速、反重力飄浮、反應靈敏(高機動性)、無熱障和音障現象、隱形、發光、自由出入海空、水下高速深潛、放射性現象、電磁干擾、防衛、攻擊。

他認為,在這13條異常特徵中,只有極少數可以得到近似合理的解釋,大部分用目前的理論是解釋不通的,其中某些異常特徵還是人類智慧無法達到的,因此只有用外星文明去解釋。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西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